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双线反攻,宣称已夺回大量土地
www.wforum.com | 2022-09-12 07:04:51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乌克兰军队的反攻行动出现进展。乌军宣布夺回乌东北部哈尔科夫州的一个重要城镇。俄军则宣布从哈尔科夫两地撤离,并重新集结以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

  乌方称,自9月初以来,乌军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发动反攻,已有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回归乌克兰控制。俄方表示,消灭及摧毁大量乌军、外国雇佣兵、火炮、装甲车和弹药库等。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近日表示,俄乌冲突可能还将持续数月,乌克兰或将迎来一个艰难的冬季,他呼吁西方国家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援助。另外,受俄乌冲突和能源危机影响,欧洲正在担忧出现经济衰退和创纪录的通货膨胀。

  俄军撤出乌克兰两地重新集结

  近日,俄军从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撤离。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国防部9月10日发表声明称,为实现既定目标,决定将驻扎在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军部队重新集结,加强顿涅茨克方向的力量。

  俄国防部称,已用三天时间将伊久姆-巴拉克列亚部队撤离至顿涅茨克境内。俄国防部表示,撤退期间为了防止损失,俄军出动航空兵、火箭炮和火炮部队对乌军进行了攻击,超过两千名乌军和外国雇佣兵被消灭,一百多辆装甲车和火炮被摧毁。

乌军双线反攻,宣称已夺回大量土地

  2022年7月21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开了俄军使用“郁金香”火炮的现场。图/IC photo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称,俄空天军打击了哈尔科夫地区的乌军部队。俄军还打击了顿涅茨克地区和尼古拉耶夫地区的乌军指挥所、炮兵部队等。而在顿涅茨克地区、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地区和扎波罗热地区,俄军摧毁了6个弹药库。

  与此同时,乌军宣布重新占领了哈尔科夫州的部分地区。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乌军宣布夺回巴拉克列亚,据社交媒体视频显示,乌克兰国旗重新在巴拉克列亚市中心升起。

  据乌克兰媒体9月10日报道,乌克兰军方称,巴拉克列亚是乌军反攻行动中夺回的首个大城镇。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9月10日还公布了乌克兰武装部队进入伊久姆的照片,但乌军尚未正式宣布控制伊久姆。

  据路透社报道,俄军此前的后勤基地就位于伊久姆地区,这里存放了大量武器装备和弹药,如果乌军能够守住该地区,将成为乌军行动的一大进展。

  路透社的报道还称,乌方有压力要在冬季来临前取得军事进展,许多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武器装备,而乌方急于向这些国家证明他们的支持是值得的。

  乌军在两条战线发起反攻

  8月底,乌军宣布在乌克兰南部反攻俄军。据当地媒体报道,乌克兰南部作战司令部发言人纳塔利娅·胡梅纽克8月29日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南部的多个方向”发动了进攻。

  俄国防部8月29日证实乌军在南部发动反攻。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的说法称,乌克兰军队试图在尼古拉耶夫-克里维里赫等方向发动攻击,一昼夜内乌军损失1200多名士兵。

  科纳申科夫称,俄军粉碎了进攻,乌军遭受重大损失;俄军的有效行动在一昼夜内摧毁乌军48辆坦克、46辆步兵战车、37辆其他装甲战车、8辆装有重机枪的皮卡车。

乌军双线反攻,宣称已夺回大量土地

  2022年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基辅展出坦克残骸。图/IC photo

  进入9月,乌军在乌克兰东部发起反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9月11日表示,自9月初以来,已有三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回归乌克兰控制。

  美联社称,乌军向东部发动反击时,南部赫尔松附近的战斗也在持续进行。有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可能从东部调遣兵力增援南部赫尔松地区,这给乌军打击俄军的东部前线提供了可乘之机。

  路透社的报道称,数天以来,乌军在东北部以机械化部队对俄军前线发动快速攻势,每天可以推进数十公里。不过,乌军对反攻行动透露的信息很少。乌克兰官员敦促居民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相关信息。

  乌克兰或迎来艰难冬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月9日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表示,乌军在乌克兰南部和东部对俄军的反攻中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俄乌冲突可能还将持续数月。

  布林肯称,俄乌军事冲突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他敦促西方国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乌克兰接下来可能迎来一个艰难的冬季。

  不过,面临冬季考验的还有整个欧洲。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9月9日称,由于能源供应紧张、物价高企,北约在接下来数月将面临考验。他同时呼吁北约各国向乌军提供帐篷、制服、发电机等过冬物资装备。

乌军双线反攻,宣称已夺回大量土地

  2022年5月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哈尔科夫州乌军前沿阵地。图/IC photo

  匈牙利总统诺瓦克当地时间9月9日表示,对俄制裁的影响正在波及欧洲各国,物价在上涨,通货膨胀也在上升。当天,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也表示,欧洲无法长期承受对俄制裁政策带来的后果,因为这一政策有悖于欧洲利益,是失败的。

  受能源、物价等因素影响,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可能出现衰退。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9月8日发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显示,2023年德国预计将会出现经济衰退和创纪录的通货膨胀,民众的消费能力将出现历史性损失。

  日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因设备故障无限期停止“北溪1号”天然气管道输气。受此影响,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攀升。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兼经济事务主管库斯表示,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会导致私人家庭的购买力下降4.1%,达到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经济衰退的同时还将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冲击,失业率将从2022年的5.3%上升到2023年的5.6%。

  冲突持续带“火”美国军火商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9月8日出现在了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他谈到近期乌克兰的反攻行动时强调,美国提供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发挥了作用。

  米利表示,近期,乌军有效地将美国提供的武器系统与出色的指挥相结合,“我们看到,乌方在使用这些(武器)系统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可衡量的成果,乌军已经使用‘海马斯’袭击了400多个目标,产生了毁灭性的打击。”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今年2月向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加速输送大批武器,持续“拱火”。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五角大楼一直在与美国的军工企业合作,并增加生产线,以满足对某些武器的需求。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事务的副部长拉普兰特称,在给乌克兰输送的武器中,有一部分是从美国军方的武器库中直接调出,还有一部分是从军工企业新订购的。为了补充美军的武器库存,同时满足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等需求,美国军工企业正在增加产能或者进一步扩大生产线。

  据报道,自2021年1月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总额已超过152亿美元。由于自身武器库存锐减,多个欧盟国家今年都已经和美方接触,洽谈大规模购买美制装备。俄乌冲突爆发后, 美国军火商从中赚取了巨大的利润,美国五大防务承包商股价都上涨 。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拒绝直接派兵进入乌克兰,但持续“拱火”,带“火”美国军火商。冲突持续时间越长,美国军火商获利就越多。俄罗斯方面也曾表示,为了维护自身霸权,美国正在世界各地挑起紧张局势。西方武器源源不断输送至乌克兰有加剧局势恶化和人道主义危机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突发!俄罗斯战机拦截美国轰炸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马化腾一张近照曝光 网炸:这是咋了?真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