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况逆转?乌军反攻传捷报 俄军解释为何撤军
www.wforum.com | 2022-09-11 02:28:04  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况逆转?乌军反攻传捷报 俄军解释为何撤军

  乌克兰军队近日在乌东反击俄军掌控的领土,在反攻行动中称已收复2500平方公里失土。乌官员更称,已收复东北部哈尔科夫州的30个村镇。乌军不断宣扬胜利,俄军却称撤离另有原因。事实到底如何?

  乌克兰政府9月11日宣布,乌军在闪电反攻中占领了东北部的一个关键后勤枢纽,而俄军同日宣布从哈尔科夫地区撤军。

  英媒称,乌军从俄军手中夺回伊久姆,这场战役堪称3月俄军被迫从乌克兰首都基辅撤退以来,莫斯科最惨重的一次挫败,这也可能成为俄乌战争的决定性转折点。

  而在莫斯科宣布撤军数小时后,乌军又占领了更北部的库皮扬斯克镇,这是为乌克兰东北部前线数千名俄军提供后勤补给的唯一铁路枢纽。乌克兰特种部队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些“身穿迷彩服、手持自动武器的军官身在库皮扬斯克”的照片。

  乌克兰南部军区司令部的发言人告诉乌媒体:“在南部多段前线,我军正向前推进了2公里到数十公里不等”。

  库皮扬斯克有约2.7万人,在俄对乌发动特别军事行动后首周即沦陷。乌克兰特种部队在贴文中表示,这里的人民“过去曾是、同时也将永远是乌克兰人”。

  一名乌克兰官员说,乌军还正逼近东部城市利西昌斯克,该市在7月的激烈炮战后被俄军掌控。

战况逆转?乌军反攻传捷报 俄军解释为何撤军

  乌东一名武装人员称,俄军正在顿涅茨克东部的数个地区与基辅军队进行“艰难战斗”。

  观察人士预计,接下来乌军可望在与俄罗斯接壤的哈尔科夫地区取得进一步进展。

  对俄方撤军,俄罗斯国防部解释了“为何放弃巴拉克列亚和伊久姆”。

  俄国防部表示,俄军从巴拉克利亚和伊久姆撤军与在前线顿涅茨克方向集结部队有关,是为加强在顿涅茨克前线的攻势。这样的决定将对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产生积极影响,将部队转移到另一个方向的行动是在三天内进行的。在指定部队的实际行动的情况下,举行了一些分散注意力的行动。

  与此同时,俄国防部称,俄军在三天内摧毁了两千多名乌克兰武装人员和外国战斗机,以及100多辆装甲车和火炮部队。

战况逆转?乌军反攻传捷报 俄军解释为何撤军

  9月11日,俄军称,俄军的苏-25攻击机在伊久姆附近摧毁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伪装阵地,摧毁了该阵地的军事设施和武器装备。

  俄罗斯国防部还报告说,南部军区的 T-90 坦克的机组人员在击退乌克兰武装部队在 NMD 南部方向的反攻时,击落了3辆重型装甲车、2辆乌克兰人坦克和1辆美国制造的 M-113 装甲运兵车。装甲运兵车作为战利品从前线撤离。

  事实上,俄罗斯打的早就是全面性战争,对付的不只乌克兰,而基辅当局背后的整个西方。

  对目前的态势,俄罗斯国内鹰派军事博主认为,只想花小代价是不行的,他们认为普京只有下达进入战争状态的动员并宣布征兵,才有可能战胜整个西方。

战况逆转?乌军反攻传捷报 俄军解释为何撤军

  不过,西方和俄分析人士都认为,普京似乎毫无扩军或增兵的意愿,毕竟这可能打破许多俄罗斯公众对这场战争的消极态度。俄独立民调查机构列瓦达中心8月一份调查显示,48%受访的俄罗斯人表示很少或根本不关注俄乌战事。

  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的决策层如果升级战争并展开动员可能会激发国内反弹,但战场失利又会引发鹰派不满,普京似乎已陷入两难。

  在俄乌冲突后,普京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经常听到的问题是:能否快点(结束战争)”,“能。但这取决于军事行动的强度,但遗憾的是,加快军事行动往往带来损失”,“我们的任务是,将损失降到最低的情况下,实现既定目标”。

  很显然,普京主张缓打、慢打,不是因为他不想快,而是因为“速胜论”会让俄军付出相当大的代价,这是他吸取俄军第一阶段行动损失惨重之后,做出的战略调整。

(0)
相关新闻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抵赖没用!更多证据甩在北京面前首次目击!俄极罕见“苏联末日装甲车”到前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美国发出警告后,北京最新表态:拒绝!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