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兵败如山倒,俄20集团军不战自溃
www.wforum.com | 2022-09-10 14:27:37  移光幻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10日是乌克兰卫国战争第200天。乌军在哈尔科夫一线的反攻速度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料,就像哈尔科夫前线的一位乌克兰军官所说的,这是二战以来所未有,而日更的公号文已经无法反应战场形势的快速变化,作者昨天的文章中谈到乌军解放库皮扬斯克,攻入伊久姆定时发送完不久,消息传来,俄军已经丢了伊久姆。

在英国国防部9月9日的报告中,还说由于乌军威胁俄军占领的重要城市库皮扬斯克,被占领的伊久姆市的俄军越来越孤立时,在10日,乌军在拿下库皮扬斯克后,稍后解放伊久姆的消息就传来。看来,英国人还是过高的估计了俄军防御的能力和决心,他们甚至都不给人写评估报告的机会。

这就像冷兵器时代两名将军对垒大战三百回合,旁观者多少还能指指点点,结果关云长温酒斩华雄,根本不容你评判两名上将的武功短长。这不是金庸小说高手决战,华山之巅打个三天三夜,而是古龙笔下籍籍无名的小人物反杀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考虑到伊久姆有俄第20集团军驻扎,即使这个集团军不满员,但也有数千人,乌军的战斗力再强悍,也不大可能在一天之内就全歼俄军。毕竟,乌军的快速突击也需要补充一下弹药后勤和人员的精力,现在乌军之所以那么快解放伊久姆,只能有一个原因,俄军是主动撤退或者投降。

根据披露的信息,乌军拿下伊久姆的情形是,在乌军第81空中突击旅和第92机械化旅在奥斯科尔河东岸森林中会师,对伊久姆形成合围后,伊久姆的俄第20集团军已经与乌军联系,试图按照叙利亚模式投降,交出所有武器装备,由乌军派出大巴车将投降俄军送往俄军控制区。有亲俄军事博主干脆声称伊久姆包围圈里的俄军已经投降。不过考虑到俄军俘虏许多的乌军尤其是亚速团战士都一再改变曾经释放的许诺,俄军的这些要求不可能被接受。当然,如何处理如此多的战俘,也考验乌军的管理能力。

俄军之所以如此快速要求投降,乃是因为可以逃走的几座大桥都被切断,而莫斯科又拒绝让他们撤退,显然,这就是让他们作烈士,学乌克兰人固守马里乌波尔。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奥斯科尔河上的唯一一座双车道桥梁不是被乌军的海马斯给摧毁的,而是逃跑的俄军为了阻挡乌军的追击给破坏的,这相当于直接断了伊久姆俄军战友撤退的后路。

兵败如山倒,俄20集团军不战自溃

奥斯科尔河上的唯一一座双车道桥梁被炸毁

乌军解放的这座5万人的小城虽然小,但战略位置极其重要,和库皮扬斯克一起构成俄军在北线的补给中心,丢了这里,俄军在顿巴斯的补给基本也可以宣布玩完了。当初俄军攻下这座小城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也足见乌军对其的重视及抵抗的顽强。

按理说,伊久姆是俄军的后勤补给中心,不缺弹药,加上俄军的空天军实力及远程导弹实力,要想在这里和乌军打一场俄版马里乌波尔保卫战,乌军再强,也不大可能一天就解放伊久姆吧。在顿涅茨克双子城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实力不济的乌军坚守了多少天,多少次反复拉锯战,俄军不是不知道。但事实就是这样,俄军用了两个多月拿下的伊久姆,在乌军9月6日开始反攻的四天之后就丢了,事实上,乌军对伊久姆的战事,进行的还不到24小时。

兵败如山倒,俄20集团军不战自溃

虽然俄方对哈尔科夫乌军的反攻轻描淡写,称其毫无影响,但在9日,似乎意识到哈尔科夫一万多俄军一旦被全歼这种二战以来所未有的巨大政治影响,某京再也坐不住了,再也不轻描淡写称俄罗斯什么也没有失去了,他召集了俄安全委员会12名高级官员参加会议,这些人包括国防部、内政部、联邦安全局、外国情报局的负责人,议会两院的负责人,以及外交部长、该委员会副主席,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和该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等。据称俄军的救援军队也在进军路上,但人死了,伊久姆丢了,再用什么人参大力丸还有个毛线用?当然,俄军还可以来个再次夺回伊久姆,但关键是兵力在哪里,从赫尔松调军吗?

颇有皇帝不急太监急意思的车臣评论员说:巴拉克利亚、库比扬斯克是俄罗斯首都么?乌克兰人高兴个毛线。哈哈,这话说得俏皮,还应该说,车臣,克里米亚是莫斯科么?不是的话,丢了算个毛线。

这确实证实了此前作者所说的,作为师出无名的入侵一方,要想让俄军坚守某个乌克兰城市像是乌军坚守马里乌波尔那样,绝无可能。乌军之所以不能退,那是后面有妻儿父母,出于男人的责任及现代文明的熏陶,他们无法后退。

俄军之所以士气军心如此低迷,不战自溃的原因在于,俄罗斯的确不是一个现代文明国家,但它毕竟处于现代文明的前沿地带,有相当的信息自由流动,也有独立的媒体和反对党,俄军也不是一支中世纪的蒙古军队,这个民族对现代文明概念有相当的了解。从乌克兰情报部门拦截到的俄军和家人的通话中,俄军也知道他们的行动是在犯罪。

当然,我们得承认,俄军在面对敌国入侵的时候,同样也打的极其顽强,硬生生抗住了兵锋正强的拿破仑和纳粹大军的进攻,这个时候,战斗民族一词它也配得上。它对外的战争中,从来都是输多赢少,它真正的长处不在于军事,而在于有效利用国际政治的变化,以软硬兼施的手段瓜分豆剖邻国。这次则是在一个国力和国运下降时期的所谓强人,错判了形势,将整个俄罗斯人带入了一个远比前稣莲解体更加凶险的时代,俄罗斯几代人将为这次战争付出代价。

当然,现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俄民选官员已经提议俄国家杜马罢免犯了战争罪,将俄罗斯带向和整个西方对抗危险境地的某京,这在平时不可想象,但对于畏威而不怀德,能容忍任何横蛮的暴君,但绝不给任何失败者机会的这个民族而言,这是一个风向。

现在乌军反攻的速度,曾发生在去年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时,面对塔利班,被认为至少可以抵挡六个月的阿富汗政府军望风而溃,以至于美军还没有撤完,塔利班就拿下了喀布尔。俄军的溃败速度,甚至比阿富汗政府军还要让人瞠目结舌,毕竟阿富汗政府军从来都只是配合美军行动,并没有单独打过硬仗,这些阿富汗人只有部落概念,还没有现代民族国家概念,更不会有什么民族国家荣誉感,俄军则不然,在冷战后的国际排名中,它一直都是世界第二第三的存在。

不止是哈尔科夫,乌军还解放了顿巴斯的利曼市。当然,对乌军拿下巴拉克利亚,库皮扬斯克,伊久姆,利曼,俄粉还可以像车臣人评价的那样,这又不是莫斯科圣彼得堡,算个毛线。

不过,兵败如山倒,望风而溃,去年阿富汗政府军身上发生的一切,如今重现在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的身上,作为入侵一方而言,这是个莫大的讽刺,也是世界军事史上最大的笑话。

(1)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