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加强与中俄关系!朝鲜宣布核战略重大转变
www.wforum.com | 2022-09-09 15:24:24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核战略重大转变!联合国和中国做出回应

朝鲜通过了一项新法律,宣布该国为核武器国家,领导人金正恩称此举“不可逆转”。

据朝鲜国家媒体周五(9月9日)报道,金正恩誓言该国“永远不会放弃”核武器,并表示,在他欢呼通过该法律时,不可能就无核化进行谈判。

新法律还规定了平壤使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来保护自己的权利,这更新了它之前的立场,即它只会保留自己的武器,直到其他国家实现无核化,不会对无核国家使用它们。

金正恩表示,核武器代表着“国家的尊严、机构和绝对权力”。他对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以一致投票通过新法律的决定表示欢迎。

金正恩表示:“通过与国家核力量政策相关的法律法规,是宣告我们合法获得了作为国防手段的战争威慑力,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只要核武器在地球上存在,只要帝国主义和美国及其追随者的反朝鲜策略仍然存在,我们加强核力量的道路就永远不会结束。”

这项新法律还禁止与其他国家分享核技术。

目前,由于朝鲜扩大核武器和导弹项目,地区局势日益紧张。

近几个月来,金正恩对美国及其亚洲盟友发出了越来越多的核衝突挑衅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越来越担心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进行多年来的首次地下核试验。

位于首尔的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译音)说,这项法律表明,在全球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平壤希望加强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杨武仁说:“朝鲜提到,如果对其国家和领导人的攻击迫在眉睫,朝鲜可能会使用核武器,这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朝鲜声称核武器是最后的防御手段。”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周五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深切关注”朝鲜的新法律,该法律规定朝鲜有权使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来保护自己。

杜加里克说,古特雷斯呼吁平壤恢複与主要各方的会谈,以实现可持续的和平以及朝鲜半岛完全和可核查的无核化。

在9月9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在回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我们注意到这个消息,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将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继续为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发挥积极作用。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