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www.wforum.com | 2022-09-09 04:21:29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在本轮攻势中,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出人意料,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同样出人意料。

  包括不少俄罗斯军事博主在内,综合各路消息来看,都对目前的战局不抱乐观,著名老皇俄斯特列科夫甚至公开宣称这场战争已经失败,剩下的不过是时间问题。赫尔松地区的俄军现在基本已经被断绝补给,正在想方设法撤过第聂伯河,至于装备和大量物资就算了,连放把火烧毁都来不及;

  哈尔科夫的形势则更加不乐观,刚刚的消息显示,战略重镇巴拉克莱亚已经被乌克兰军队夺回,用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的话说,在夺回巴拉克莱亚后,很可能有多达20000名俄军被包了饺子;

  俄军在伊久姆地区的后勤枢纽库皮扬斯克已经遭到乌军炮击,当地俄军要求平民离开,看起来打算在库皮扬斯克打一场巷战,而第20集团军司令部则很可能已经被堵在了伊久姆城中,乌军在伊久姆地区缴获了大量装备和物资,据称可以武装几个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本月以来,乌克兰军队已经夺回了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乌军几乎在所有战线上都取得了进展,尤其是在伊久姆地区,乌军将战线推进了大约20公里,有些地区的战线甚至推进了将近30公里:这已经超出了乌军的目标,使得这些过于深入的乌军失去了炮火支援,遭到俄军炮兵的集中杀伤,按照乌军目前的行动特性,就是每次进攻距离不应超过20公里,位于己方大炮和防空系统的保护范围之内,避免更多损失。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自战争爆发以来,俄军一直牢牢掌握的战争主动权已经开始易手,跟当年太平洋战争一样,旧日本军队也是在珍珠港后掌握了半年的战场主动权,美军在中途岛后夺回了战场主动权。根据公开报道看,截至目前,尚未看到俄军有能力遏制乌军的这一轮强力攻势,不过,或许并不会持续太久,毕竟,乌军终究自身实力有限,不管是人员还是装备。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不少俄粉嘲笑乌军攻势缓慢,一周才前进了20公里,但他们似乎忘记了,在顿巴斯地区,同样处于进攻态势的俄军,一周才能前进一公里。大多数分析人士,包括一些俄罗斯军事博主,都对乌军这一轮攻势给予高度评价,不仅仅是战略战术,还包括乌军的战斗力;至于俄军,则实在是差强人意,甚至可以用兵败如山倒来形容,在很多地区,部分顿巴斯民兵居然开始宣称严守中立,派人与乌军接洽投降事宜。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更加令人不安的是,乌军这一轮攻势甚至影响到了俄罗斯国内,有人开始不顾进监狱的风险,对普京总统开了炮,诸如圣彼得堡“斯摩宁斯克”区的市政代表帕柳加,就准备在未来几天上书俄罗斯国家杜马,要求指控普京总统犯下了叛国罪。

巴拉克莱亚失守 还嘲笑乌军进展缓慢吗?

  帕柳加的计划大概率不会实现,而且本人很可能会出事,但这被认为是一个信号,在乌克兰的军事失败并未仅仅限于战场上,俄罗斯人也意识到“特别军事行动”并不像最初说的那样会很轻易就能获得胜利,在将乌克兰炸成一片瓦砾的同时,俄罗斯也并非“什么都没有失去”。

(1)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