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最新雷达刚上战场 就被精确制导武器摧毁
www.wforum.com | 2022-09-09 03:40:06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最新雷达刚上战场 就被精确制导武器摧毁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发布,他们无人机拍的视频,乌军在扎波罗热前线击毁了一辆俄军的1L260“动物园-1M”反炮兵雷达,首发炮弹我们就看的很清楚,就精准的在雷达边上近地空爆,大概隔着有离地面差不多2、3米的地方爆开了,这瞬间就击毁了“动物园-1M”雷达,紧接着又有四发炮弹是接连落下,把周围的发电车以及配套的其他系统全部给摧毁了,这就显示了高科技作战的神奇威力。事后查明,乌克兰使用的是美制155MM“神剑”制导炮弹。

  咱们先说俄罗斯最先进的反炮兵雷达,就“动物园-1M”它能够探测来袭的炮弹,计算火炮阵地的位置,实施传递给自己的反炮兵执行反炮兵任务的火炮分队来打击对方的炮兵。由于这种雷达使用了相控阵技术,最多可以同时跟踪12个目标,对固定弹道的炮弹,比如说,榴弹炮这种火炮的炮弹那计算的很准确,而且对前段爬升弹道呈S型的这种火箭弹也能够相对准确的计算,但是对火箭弹稍微差一点,但也足够用的了。

  “动物园-1M”不仅可以定位敌方的炮兵阵地,也能为自己的火炮提供这种校射服务,修正一下它的爆炸点,提高自己的命中率。应该说,它的战场作用还是非常大的,俄罗斯也很看重这个东西,俄罗斯本身就缺乏这一类先进的战场感知装备,这回是刚拉上战场就被乌军给端掉了。一来,就暴露出俄军的漏洞和短板。二来 ,也严重打击了俄军的士气,被狠狠的打了脸。

  咱们再说美国的“神剑”炮弹,它采用了GPS卫星制导机制,最大射程22公里,射击精度,打击精度也就在5米的范围之内,这打的是相当准了。我们就看这一次作战的战力,第一发炮弹就在雷达边上空爆,这说明乌军对俄军雷达的定位位置,雷达阵地已经摸的非常准了,乌军的炮兵水平和“神剑”炮弹本身确实也是可圈可点。

俄军最新雷达刚上战场 就被精确制导武器摧毁

  反炮兵雷达这东西它是炮兵的“眼睛”,确实是很厉害,在战场上能发挥非常大的作用,但是最大的弱点就容易被发现,这就相当于在大晚上的你把一个手电筒打开,你是照别人,你看照别人照的很准,看的很准,但同样也容易被别人给盯上,所以反炮兵雷达用起来之后,他经常是要变化一下阵地。

  这次乌克兰就公开了是他们无人机拍的这么一段视频,这说明乌克兰已经有了这种小型的长航时侦察无人机,而且乌军一下子就连续打了5发炮弹,他并没有进行火力校射,这就说明乌克兰已经非常准确的掌握了雷达的准确位置了。

俄军最新雷达刚上战场 就被精确制导武器摧毁

  我们在反观俄军,虽然对乌军前期的一些反制工作他们也做了,但是他竟然都没有对乌军的这种侦察探测都没有察觉无人机在天上飞,也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多严重的问题,还把自己的雷达阵地停留在一个地方那么长的时间,这漏洞可是够大的。而且俄军也缺乏准确的精确制导武器,也没有卫星炮弹这一类的东西,他们倒是有像“红土地”这样的精确制导炮弹,不过那个是红外制导的,并不方便用,他们没有这种卫星指导的,所以这对俄军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短板。

  乌军现在得到了新型的无人机和制导炮弹之后,他会发展出一种新的一种打法,打击俄军纵深地区的高价值目标,你要反制乌军的这些战术,关键在于要摧毁和压制乌军从土耳其弄来那种小型长航时无人机,这样才能准确的让这些制导弹药没有用武之地,不过对现在的俄军而言,这难度可就相当大了。

(6)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