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向美索赔1071亿 中国为叙利亚撑腰
www.wforum.com | 2022-09-08 05:51:15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向美索赔1071亿 中国为叙利亚撑腰

  今天说点有意思的,早前,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对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外界对此的看法都是,美国想借机重新搅动中东局势,顺便敲打下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但现在来看,美国这手牌玩砸了,不仅玩砸了,还被中国瞅准了机会。

  美国这次空袭重新把国际社会的关注拉回到了叙利亚。叙利亚媒体借此机会一连发布了几篇,关于美军偷盗叙利亚石油的新闻,让美国的强盗罪行再次暴露在大众的视野之下。

  据报道称,自2011年至今,十年里美军不仅在叙利亚境内非法驻扎,还公然在叙利亚从事盗取、走私、非法开采等一系列违反国际法的活动。导致叙利亚的石油、天然气、矿产、粮食资源遭到大规模的掠夺。一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抢劫盗取世界最贫困国家之一,还持续了十年之久。难道这就是美国所谓的民主和自由吗?

  在数年来美军频繁发起的军事干预和抢劫偷盗下,目前叙利亚有1200多万人流离失所,整个国家局势暗流涌动,国内矛盾和外部势力的博弈仍在持续,经济恢复难于登天,战争所致的残垣破壁随处可见。这一次叙利亚忍无可忍,一举将美国告上了联合国,要跟美国来一个彻底清算,向美国索赔1071亿美元。

  据叙利亚通讯社最新报道称,日前,叙利亚外交部已经向联合国提出了申诉,要求联合国出面主持公道,让美军为自己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做出赔偿,给叙利亚过去十年的不堪回首做一个了断。叙利亚政府也给出了统计数据,过去十年美军带给叙利亚直接和间接的损失高达1071亿美元。

  说实话,这1071亿美元并不算多,与一个国家十年的发展停滞甚至倒退,以及美国的无赖行径相比,1071亿美元不值一提,这都是叙利亚理应得到的赔偿。巧的是,这个月的联合国轮值主席正好轮到了中国,那中国自然得声张正义,为叙利亚撑腰了。

叙利亚向美索赔1071亿 中国为叙利亚撑腰

  在中国召开并主持的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开门见山,郑重地提出了5点要求。

  1、美国必须立刻停止对叙利亚主权和领域的侵犯,立刻结束在叙利亚的一切非法活动。

  2、对于一些恐怖活动,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坚决打击。

  3、叙利亚是叙利亚人的叙利亚,不是美国的叙利亚。

  4、世界各国要对叙利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5、美军及美军支持的当地武装组织,必须立刻停止对叙利亚的经济制裁和资源掠夺。

叙利亚向美索赔1071亿 中国为叙利亚撑腰

  叙利亚的问题早就该有个结果了。中国曾多次在国际社会就叙利亚问题发声,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掠夺数目之广,范围之大令人触目惊心。但美国呢,对此充耳不闻,硬是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沙子里,在叙利亚继续着强盗行为。

  这次轮到中国做主,叙利亚又提出了诉讼,那中国就没有理由坐视不管,中国反对的就是以大欺小以强欺弱,对抗的就是霸权主义,美国这回撞到枪口上,中国就绝不会放过!

(2)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