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海马斯和TB-2无人机活跃 北约侦察机参与了?
www.wforum.com | 2022-09-02 05:01:21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马斯和TB-2无人机活跃 北约侦察机参与了?

  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涅科夫再次强调,对乌克兰最好的支持就是提供武器弹药,尤其是火炮和防空系统。

  在赫尔松大战的同时,俄乌两军仍在其他战线激烈交火。统计显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更多“海马斯”火箭弹正被持续投射到俄军头上,仅在卢甘斯克地区,乌军在过去一周的“海马斯”袭击次数就增加了24%,从此前的一周99起增加到了124起,如果按照月份计算的话,“海马斯”在卢甘斯克地区的袭击次数更是增加了61%。“海马斯”的袭击目标可不一般,都是能够有效降低俄军战斗力的指挥所、弹药库和兵员集结地等设施。

  除了“海马斯”和M270,乌军其他远程武器也在不断使用,仅“圆点-U”近程弹道导弹就在过去一周内发射了35次,用于袭击卢甘斯克地区的俄军目标,而多管火箭炮则发射了至少2265枚火箭弹,既包括122毫米火箭弹,也包括220毫米火箭弹和300毫米火箭弹。

  在提供更多弹药的同时,美国在乌克兰邻国罗马尼亚等国还部署了多辆“海马斯”,尽管美国政府没有对外公布,却依然被发现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海马斯”很可能将根据形势交给乌克兰,尤其是乌军现有的“海马斯”出现战损后。

  很明显,西方不仅在向乌克兰输送自己的库存,下达新的武器和弹药订单,还在全世界范围内为乌克兰军队寻找武器弹药,巴基斯坦制造的122毫米炮弹和155毫米炮弹都已在乌克兰被发现。

  以色列制造的装甲车同样也被发现,问题仅在于这些装甲车是以色列政府直接提供的,还是第三方提供的。根据公开信息看,以色列政府拒绝向乌克兰提供任何军事援助,但一些尚未确认的消息则显示,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成功破坏俄以关系后,以色列很可能秘密向乌克兰提供了一些军事援助,或许是经过了第三方之手。

海马斯和TB-2无人机活跃 北约侦察机参与了?

  在基辅和安卡拉的新一轮谈判后,乌克兰军队突然大幅增加了“拜拉克塔”TB-2无人机的使用量,这些TB-2无人机除了持续攻击俄军地面目标外,也用于侦察和修正炮火射击参数,就像其在纳卡战争等局部冲突中干的那样。

  至于担心这些TB-2无人机是否会遭到俄军击落,似乎也不是什么问题,俄军防空系统已被证实并不适合对付这些低速小目标,而且,乌军的米格-29战斗机还在挂载“哈姆”反辐射导弹,不断摧毁俄军防空网,保证乌军各类无人机与有人驾驶飞机在前线地区的安全,乌军防空网则有效遏制了俄军战机的攻击行动。

海马斯和TB-2无人机活跃 北约侦察机参与了?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刚刚再次表态该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土耳其很可能向乌克兰提供了更多的TB-2无人机和配套弹药,甚至很可能还会有更高级支持,诸如战术传授和配套系统。

  在赫尔松攻势开始后,对乌军最大的支持,或许依然是北约的情报支持,尤其是盘旋在黑海上空的战略侦察机。事实上,从赫尔松攻势的第一天开始,美国和英国的侦察机、无人机就出现了,随后几天的连续出现则证明这绝非巧合,相关情报与乌克兰军方进行近实时分享。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在国际空域活动的北约侦察机,俄军虽然无法出动战斗机驱离,更不敢公然击落,但可以使用电子战系统进行干扰。只是,且不提俄军电子战系统的有效性,能否干扰这些科技含量极高的北约侦察机,即便是敢干扰,也要担心乌军的“哈姆”反辐射导弹,“哈姆”不仅可以对付雷达,任何发射电磁信号的设备都会成为其目标。

(0)
相关新闻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