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举棋不定 补给几乎被切断,赫尔松俄军不妙
www.wforum.com | 2022-09-01 05:18:23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举棋不定 补给几乎被切断,赫尔松俄军不妙

  俄罗斯国防部关于已在赫尔松地区击退乌军攻势的说法似乎并不准确,在赫尔松城区,枪炮声响了一夜,这已经不是小股渗透部队或者破坏分子了,他们没有这么多弹药可以消耗。至于击毙1700名乌克兰军人的说法,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考虑到俄罗斯国防部自战争开始以来发布的战报可信度,这也是笔者在文章中并不经常引用的主要原因。

  在最新一次高层会议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官员们和军官们干得不错,这是战争开始以来,泽连斯基首次发表类似言论,这被认为是肯定了乌军在赫尔松地区的攻势和后方工作,尽管依然有不少官员和军官被罢黜。在战争开始后,乌克兰检察部门的工作力度持续增加,也是搞得乌克兰官不聊生。

  在本次攻势发起前,刚刚组建的俄军第3集团军刚刚抵达罗斯托夫,准备投入到顿巴斯地区,这股生力军一旦参战,俄军在顿巴斯地区的攻势很可能还会持续,但随着赫尔松地区打响,俄军高层或者干脆说克里姆林宫现在举棋不定,到底是继续按照原定计划投入顿巴斯,还是送到赫尔松救火?

  至于顿巴斯地区的俄军则陷入摆烂状态,在整个战场的目光都被吸引到赫尔松后,指望俄军能在其他地区发起主动进攻是不现实的,没有强力督促,俄军在战场上还是安全第一。缺乏主观能动性,尤其是军官大量损失,是俄军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之一。

举棋不定 补给几乎被切断,赫尔松俄军不妙

  至于在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军队到底投入了多少人,目前还不清楚,但此前在准备阶段,乌军扎鲁日内上将宣称会投入15万人,包括至少1个装甲师,要知道,乌军目前也就只有两个装甲师。

  首先遭到乌军打击的顿巴斯民兵第109团已经崩溃,该团主要由老人和孩子组成。虽然俄军此前就向南线调集了不少兵力,但对赫尔松地区的守军来说,相比援兵,他们更需要装备、弹药和油料,或者最需要的还是莫斯科的命令,允许他们撤退的命令。

举棋不定 补给几乎被切断,赫尔松俄军不妙

  在长期的炮击后,支援赫尔松地区俄军的主要通道都已遭到破坏,在攻势打响后,乌军更是拿出了更多本钱,全力切断俄军的后方补给线,在没有足够弹药和油料的支持下,本来就缺乏资源的赫尔松守军在优势对手打击下到底还能支持多久,很难说。

  由于主要通道被封锁,俄军即便是调来了援兵,也很难进入赫尔松地区支援。赫尔松地区的俄军,在补给线遭乌军持续打击下,其补给最多也只能满足需要的3成,现在仅靠渡船和浮桥,连3成也满足不了了,更多俄军进入,人吃马喂,恐怕都不用打就得饿垮:现代战争的消耗远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弹药、装备、零配件、油料、食物、医药,方方面面,不仅仅是烧钱,更是对物流系统的高强度考验。

举棋不定 补给几乎被切断,赫尔松俄军不妙

  这种时候,最可行的办法就是航空兵力,不管是固定翼飞机还是直升机,向赫尔松地区俄军提供火力支援、运送补给并撤回伤员,但从公开报道看,依然具备很强实力的俄罗斯空天军并未发挥多少作用:

  俄军的固定翼战机基本只在己方战线后方活动,以得到防空网保护,战机虽多,但深入一线参战的却没什么变化。至于武装直升机,倒是不停出动,但在乌军的野战防空网面前,也是轻易不敢越雷池一步,而且,这些直升机都是从克里米亚出发的,来回400公里,执行完任务还得飞回克里米亚,不敢在赫尔松停留,担心遭到乌军“海马斯”火箭炮的攻击。

举棋不定 补给几乎被切断,赫尔松俄军不妙

  外界首次发现乌克兰军队使用了德国提供的M270 MARS II火箭炮。尽管乌克兰军方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M270是在赫尔松地区使用的,而且,很可能使用了德国提供的集束火箭弹,德国不像美国那样对集束弹药的转让有严格法律限制,而且,由于德国提供的这些火箭弹精度极高,尽管其安装了集束战斗部,但究竟算不算集束弹药,还存在不同争议,当然,这些都是分析人士的判断,目前尚缺乏实际证据支持。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