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导弹不足 白白浪费在木头“海马斯”上!
www.wforum.com | 2022-08-31 05:12:4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导弹不足 白白浪费在木头“海马斯”上!

  对俄军战斗力的巨大破坏,使得“海马斯”火箭炮成为俄军的最优先等级目标。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俄军消灭的“海马斯”火箭炮早已达到数十辆,而根据公开报道来看,目前乌克兰军队仅获得了16辆“海马斯”,五角大楼和乌克兰国防部双双否认了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并宣称乌军拥有的“海马斯”火箭炮无一损失。

  《华盛顿邮报》通过对美国和乌克兰两国高级官员的采访,透露了俄军“成功摧毁”“海马斯”火箭炮的秘密,即乌军使用了大量木头制作的“海马斯”模型。这些假“海马斯”或许制作很粗糙,但俄军无人机并不具备足够的分辨率,一旦被发现,就会遭到俄军导弹的打击,其中就包括昂贵的“口径”巡航导弹,这种导弹的单价为650万美元,至少10枚“口径”的其他导弹被这样毫无意义地消耗掉。

  而那些真正的“海马斯”则安然无恙,其复杂的行进路线和严密的防空保护,使得这些“海马斯”变得极为安全,在美国提供的充足弹药支持下,不断向俄军重要目标喷吐钢铁和炸药。

  按照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战报,截至目前,乌克兰军队总计拦截了196枚俄罗斯导弹,大部分都是巡航导弹,客观地说,这个拦截率并不高,甚至比不上俄军导弹的坠毁数量。但从公开报道看,俄军对乌克兰的“远程精确打击”并未起到什么明显作用,俄军导弹除了被拦截、坠毁外,相当一部分并没有击中正确目标,这与俄军情报系统的低效有关。

俄军导弹不足 白白浪费在木头“海马斯”上!

  乌克兰军队的战斗力不仅没被削弱,还在北约支持下不断增强。反而是乌克兰城市遭到导弹袭击的悲惨画面,在强化了乌克兰军民抵抗意志的同时,还让乌克兰获得了更多的同情和支持。

  现在,明显已经可以看出俄军的“远程精确打击”强度明显降低,或许对城市的攻击还能造成一定损失,但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远程精确打击”击中了“储存有北约武器和弹药的仓库”。俄军究竟还有多少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目前不清楚,有说法是已经消耗了超过65%,但这种说法无法获得证实,只是,看起来连老式的KH-22也消耗殆尽了,很久没见到俄军使用这种准头不佳的导弹了。

俄军导弹不足 白白浪费在木头“海马斯”上!

  由于制裁等缘故,军工企业无法生产出足够的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补充消耗,连老式导弹也消耗殆尽,俄军开始寻求向其他国家采购对地攻击导弹了。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公司俄方经理亚历山大∙马克西切夫,宣称该公司准备向俄罗斯军队出售“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将非常有用”。

俄军导弹不足 白白浪费在木头“海马斯”上!

  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在成立之初,目的就是满足印度军队的需要,在“宝石”导弹基础上研发的“布拉莫斯”,其主要用户就是印度军队,直白点就是为了圈印度的钱,一些东南亚国家近年来也对“布拉莫斯”产生了兴趣,俄军对“布拉莫斯”则根本就看不上。在持续生产“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的同时,俄罗斯还打算向印度出售高超音速技术,让“布拉莫斯”的后续型号具备高超音速飞行能力,并大幅提升射程。

俄军导弹不足 白白浪费在木头“海马斯”上!

  但问题在于,俄印各自占股一半的布拉莫斯公司,其生产的“布拉莫斯”导弹价钱可不便宜,一部发射车就近5000万美元,导弹单价则达到500万美元(有不同说法,但无一例外就是贵),以俄军目前的状况买得起吗?就算是买得起,印度会卖吗?截至目前,除了伊朗,尚未有任何国家在战争开始后向俄罗斯出售武器,即便是伊朗也尚未有确切证据证实。与西方关系密切的印度,和俄罗斯的交情好到这一步了吗?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