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专家:M777射程比203毫米巨炮还远
www.wforum.com | 2022-08-31 05:09:37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造炮弹现身乌克兰!俄:M777射程比203毫米巨炮还远

  乌克兰军队此前的炮弹短缺困境似乎已经被解决。

  尚未完全确定的消息显示,在多次动用战略库存后,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炮弹数量已经超过了80万发,其中很多炮弹在交给乌克兰时并未对外公布。如果再加上其他西方国家提供的炮弹,乌克兰军队现在已经不再缺乏北约标准炮弹。

  此外,西方国家也在帮助乌克兰军队补充苏式炮弹,包括122毫米炮弹和152毫米炮弹,除了在多个原华约国家恢复生产炮弹和炮管外,军火商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段开箱视频显示,巴基斯坦制造的122毫米炮弹出现在了乌克兰军队手上,而且是几个月前制造的,这意味着制造商当时很可能知道这些122毫米炮弹的最终用户是谁。

  乌克兰炮兵现在获得了大量西方制造的先进火炮,尤其是自行火炮,乌克兰炮兵对这些西方火炮好评如潮,当然,PzH2000例外,这种极为先进的火炮已被证明难以承受高强度使用的考验。但不管如何,对这些西方先进火炮,即便说不上是鸟枪换炮,相比此前使用的各类苏式火炮,乌克兰炮兵依然感到提升巨大,不仅大幅降低了其劳动强度,在精度、射程、自动化水平和反应速度等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提升,更别说北约还在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精确制导炮弹,乌克兰炮兵以往很少接触这类先进弹药。

巴基斯坦造炮弹现身乌克兰!俄:M777射程比203毫米巨炮还远

  乌克兰军队希望获得更多的自行火炮,新型的“蟹”、“凯撒”和PzH2000是指望不上了,即便是西方愿意给,库存也不多,新生产的火炮至少也要一年后才能交付。唯一的指望就是大批库存的M109系列火炮,这些退役火炮不仅要耗费大批储存费用,而且在国际市场上很难卖出去,交给乌克兰军队正好,但问题就是乌克兰军队缺乏足够的人手,不仅缺乏合格的炮手,还包括指挥、观测和通讯等人员。欧盟已经确定将启动一个大规模训练计划,帮助乌克兰训练合格军人,统筹规划,提高训练效率。

巴基斯坦造炮弹现身乌克兰!俄:M777射程比203毫米巨炮还远

  从公开报道看,乌克兰军队在开战后获得了来自西方的三种牵引式榴弹炮,包括M777、FH70和L118/M119,关于M777被摧毁的图片和视频已经有不少,牵引式榴弹炮由于缺乏装甲保护、撤收缓慢等因素,已经表明其在战场上的生存性不如自行火炮,这也是乌克兰军队希望获得更多自行火炮的主要原因。

巴基斯坦造炮弹现身乌克兰!俄:M777射程比203毫米巨炮还远

  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可信证据表明乌克兰军队对M777不满,毕竟,这种火炮要比乌克兰炮兵此前使用的类似装备强太多了,综合性能也超过了俄军的2A65式152毫米榴弹炮,高强度使用以至于美国向乌克兰紧急运输了备用炮管。而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消息则显示,外界对M777的射程等性能存在严重低估。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博罗称,乌克兰军队装备的美制M777超轻型榴弹炮,其最大射程并非公开数据的24公里,那只是发射普通榴弹的时候,美国等国还向乌克兰提供了一大批先进弹药,包括火箭增程弹和制导炮弹,其最大射程是60公里,超过了俄军射程最远的2S7“芍药”203毫米自行榴弹炮,后者最大射程47公里,在反炮战中根本不是使用了制导弹药的乌军M777对手。

巴基斯坦造炮弹现身乌克兰!俄:M777射程比203毫米巨炮还远

  根据公开报道,39倍径身管的M777榴弹炮在发射普通榴弹(M107)时的最大射程为24公里,在发射M982“神剑”制导炮弹时射程为40公里,关于M777最大射程为60公里的说法,目前还不清楚是怎么来的。改进型M777ER,换装了52倍径身管并扩大了药室,最大射程增加到3-公里,但没有公开消息显示这种改进型M777ER已经提供给了乌克兰。

(1)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当一个人熬到没有电话、没有聚会、没有社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