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真的战略大反攻?激战一天拿下两个村
www.wforum.com | 2022-08-31 04:37:44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说已久的乌克兰战略大反攻,终于开始了。据环球网报道,在8月30日晨,英国天空新闻网披露,乌克兰泽连斯基总统的高级顾问奥列克西·阿里斯托维奇宣布,作为乌克兰军队南部大反攻的一部分,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州前线的几个区域突破了俄罗斯军队的防线。

乌克兰真的战略大反攻?激战一天拿下两个村

  昨天乌克兰军队攻势十分猛烈,在赫尔松地区的炮兵火力狠狠地打了一天一夜。此前的几天,乌军的炮火就非常猛烈,在过去一周内,10座俄罗斯弹药库遭到袭击。例如使用海马斯火箭炮继续打击俄军在赫尔松的军事目标,对新卡霍夫卡索科尔仪器制造厂进行了火箭弹打击,现场有剧烈爆炸并燃起大火。

  乌军说部署于索科尔仪器制造厂的俄军第35军指挥部被彻底摧毁,不久以后可能会有俄军高级军官的讣告。不过,乌军这种说辞,跟俄军以往说的高精度导弹干掉几百乌军的说辞差不多,都是估算上的吹牛笔。

  索科尔工厂被俄军占领以后,就被改造为大型军事基地。因此只要是海马斯的打击,一定会取得一些战果。实际上从6月份开始,乌军已经多次打击新卡霍夫卡索科尔仪器制造厂,每一次都声称取得重大战果。这次也一样。

  在8月30日的战斗中,乌军成功地突破了因古列茨河左岸的俄军阵地,并夺取若干桥头堡。乌军的此次进攻大约前进了3~5公里,收复了一到两个........村。

  老皇俄丰田斯特列科夫昨晚也发电报证实了俄军丢失了苏霍伊斯塔沃克村,他说:乌军在赫尔松州第聂伯河和因古列茨河之间的地域包围并击败了我军。斯特列科夫一定很想骂:一群废物点心,假如我指挥,早就占领基辅了.......

乌克兰真的战略大反攻?激战一天拿下两个村

  这其实是一场21世纪的村级械斗。目前,俄乌战场上,俄乌任何一方能够占领一个村,都属于重大战果。乌军收复一个村或居民点,都属于战略大反攻级别的重大进展,9辆坦克就能打一次战役。俄军在顿巴斯打下一条街道,都能上俄国防部的战报。

  由于很多村和街道的争夺战是火力战,俄乌双方都采取主动后退、然后用重炮将放进来的敌人覆盖的战术。因此,一个村和一个街道可在一周内被俄乌双方占领好次,然后双方国防部战报上就显示多次占领了某村。

乌克兰真的战略大反攻?激战一天拿下两个村

  乌克兰的战略大反攻,究竟是什么呢?

  乌克兰的反攻是真实存在的,俄罗斯方面也承认,乌军在8月29~30日对赫尔松地区进行了大规模攻势,但俄军的防守对乌军造成较大损失。

  俄罗斯国防部在8月31日宣布,乌军大批武装人员试图在尼古拉耶夫-克里维里赫等方向发起猛烈的进攻,但这次行动遭到了俄军的有力反击。在持续一昼夜的战斗中,乌克兰军队损失了1200多名士兵,另有至少48辆坦克、46辆步兵战车、37辆其它装甲战车、8辆装有重机枪的皮卡车被摧毁。

  乌军目前能展开进攻,也说明俄军的兵力不足,战线太长,有些捉襟见肘。按照常理,作为世界第二大或第三大武装力量,俄罗斯军队应压着打才对,应该轻松碾压乌克兰军队,打成现在的胶着状态,说明俄军能力的不足。

乌克兰真的战略大反攻?激战一天拿下两个村

  同时,乌克兰军队的所谓的大反攻也不是什么全面持续的进攻,时间不会超过三天。

  由于此次战争在武器和战术上不同以往,无人机,精确制导弹药,远程火炮,大量单兵导弹的存在。单纯装甲劈入的蛮力进攻的一方经常会有灭顶之灾,而防守一方的优势比较大。

  因此交战双方的进攻都小心翼翼,锋线上的作战人员很少,以火力战为主。即便是乌军的此次“战略大反攻”,俄方报出来的最夸张的乌军损失,也不过几十辆坦克、几百人(这种数字可以不负责任的瞎写,反正没法核实,只有战线是真的)。

  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都陷入了一种“每月都有那么几天的状态”。

  双方在任何一个方向上都没有连续进攻的能力,需要积蓄力量,打几天或一周时间,然后下个月再来一次。仿佛女士们每月的“生理周期”。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