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美罕见共识 迅速撤离乌克兰 大决战要来了
www.wforum.com | 2022-08-30 02:52:4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知不觉,俄乌冲突已经持续了半年的时间,前两个月整体局势起伏不定,俄军虽然基本上掌握了冲突的主动权,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美国和乌克兰的小动作不断试探着俄罗斯的底线。而近日中美俄乌四方同时释放了重大信号,俄乌冲突可能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高潮。

中美罕见共识 迅速撤离乌克兰 大决战要来了

  先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早前发表了一段讲话,泽连斯基表示,我们需要警惕,因为俄罗斯很快就会加强攻势,发起一些“格外令人厌恶”和“暴力”的攻击,乌军需要对可能的导弹袭击提前做好准备,每一位乌克兰人都要做好准备迎战!

  泽连斯基说这种话并不意外,也算是老生常谈的套路了,无非就是渲染一下俄罗斯的威胁,好让美国和欧洲加大援助力度,顺便再谴责一下俄罗斯军事行动所谓的“不正义性”。外界也普遍认为,泽连斯基是在作秀,冲突持续至今大家关注得都疲惫了,泽连斯基有必要搞出点动静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但随后中国也发出了提醒,就让这件事看起来没那么简单了。日前,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消息称,“当前乌克兰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切勿前往乌克兰,如有特殊情况,中国公民坚持前往乌克兰,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中方这番话就很不同寻常,俄乌冲突持续至今,还是第一次发表这么简单明了的提醒,“极高安全风险”,这意味着什么?难道俄乌冲突即将迎来大决战?

  而这还没完,中美外交部门此次罕见的达成了共识。在中国外交部发出提醒后的第二天,美国国务院连夜发文警告称,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信息显示,未来几天俄罗斯将加大对乌打击力度,俄乌冲突即将发生毫无征兆地恶化,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敦促在乌美国人迅速撤离,确保自身安全。

中美罕见共识 迅速撤离乌克兰 大决战要来了

  今时今日就恰如2011年的利比亚战争,当时中美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提醒和警告,并进行了撤侨任务,中国解放军花了11天的时间撤离了超3万中国公民,而就在撤离后的第二天,利比亚的土地上就发生了激烈战斗,交战双方猛攻6小时,可谓是一片狼藉。

  所以大事真要来临了!最近乌军小动作不断,多次偷袭克里米亚地区的俄军基地,已经让普京失去了耐心。而普京最为信任的军师,俄罗斯著名政治家杜金的女儿杜金娜惨遭杀害,可能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听闻噩耗的普京在沉默了两天后向杜金娜的家人致以唁电。而唁电内容的潜台词已经表明了普京的决心,杜金娜是英雄!不能让英雄白白牺牲!俄罗斯会记住她,同时也永远不会忘记,是乌克兰造成了这一切!

中美罕见共识 迅速撤离乌克兰 大决战要来了

  中国有句老话,罪不及父母,祸不及妻儿,而正面战场节节败退的乌克兰,却开始在暗地里使用卑鄙和残忍的手段,也许持续了半年之久的冲突,是该迎来一个尾声了。普京已经失去了跟乌克兰周旋的耐心,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普京的怒火要来了!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华为表现出的生命力十分惊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