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以两大战术打反攻战,能扳回一局?
www.wforum.com | 2022-08-24 04:53:33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4日,俄乌开战时长步入半年,虽然有关俄乌冲突的关注度逐渐散去,但战场上的刀光剑影并未消散。

  整个7月,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波兰这6个国家未向乌克兰提供任何新的军援。尽管在8月23日,美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约30亿美元的新军事援助,德国宣布将再向乌克兰交付价值超过5亿欧元的武器,但据俄媒消息,德国军用库存在供应乌克兰后达到极限,而美国的军援只有少部分最终流向战场的问题始终存在。

乌克兰以两大战术打反攻战,能扳回一局?

“援乌追踪”数据库统计1-7月英国、法国等6国援乌军援数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表示,基辅无意停火。这也意味着乌克兰试图转换战术以维持战争。

  战术关键地带:扎波罗热核电站&克里米亚

  战术一:将扎波罗热核电站问题从俄乌两国之间扩大到全世界

  扎波罗热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发电量占据乌克兰总电力生产的五分之一,对乌克兰和俄罗斯而言均有提供电力的意义。俄罗斯军队3月初控制扎波罗热核电站,而后采取乌克兰工人维持运营,俄罗斯军人驻守的模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该核电站维持稳定运行。

乌克兰以两大战术打反攻战,能扳回一局?

扎波罗热核电站

      直到7月中下旬,俄媒报道称乌克兰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无人机袭击,8月该站几番遭到袭击。俄乌双方在此问题上展开拉锯战,俄方表示在核电站周围发现了美制“海马斯”火箭炮炮弹的碎片,而乌方也坚持此事是俄罗斯所为,目的是增加对欧洲的辐射威胁。

乌克兰以两大战术打反攻战,能扳回一局?

俄方公布核电站周围发现了火箭炮炮弹的碎片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顺势将扎波罗热核电站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相联系,声称其危害将超过当年事故的10倍。国际上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问题关注度的随之提升。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提议将扎波罗热核电站划为“非军事区”,以避免发生核灾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8月23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上呼吁当事双方把扎波罗热核电站意外风险降到最低。

  扎波罗热核电站事关全世界人民的安全,自然会施加给俄罗斯更大的舆论压力,把俄罗斯与“核威胁”等同起来,即便乌克兰最终无法拿下扎波罗热核电站,但此地由乌克兰背后的西方国家控制对俄罗斯而言也无益处。

  战术二:利用克里米亚维持西方对俄乌战争的热情

  乌克兰在7月份“霸气”表示要集结百万大军向俄罗斯进行反攻,并不断为自己要“发起一次大规模反攻”造势,结果到了8月末也没见所谓的“大反攻”到来。

  8月23日,第二届“克里米亚平台”国际峰会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超过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泽连斯基在会上表示,乌克兰将尽一切努力夺回克里尼亚。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北约表示将对乌克兰的支持行动“长期进行下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欧盟永远不会承认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

乌克兰以两大战术打反攻战,能扳回一局?

“克里米亚平台”国际峰会

      8月以来克里米亚接连发生军事仓库遇袭、萨基机场爆炸、俄黑海舰队总部遭无人机袭击等事件,这些事件与紧接着召开的“克里米亚平台”国际峰会不无关系。

  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23日发布的一篇名为“克里米亚正变成火药桶”的报道里提到,乌克兰通过“克里米亚平台”峰会意图从国际层面解决克里米亚问题,乌克兰在克里米亚的破坏活动表明他们已经准备对克里米亚发动进攻,克里米亚不仅会成为俄乌对抗的“火药桶”,还会成为俄罗斯与西方潜在冲突的“火药桶”,由于美国不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领土,因此美国曾作出的“援乌武器不用于打击俄领土”的承诺也会失效。

  这也意味着,乌克兰在将美西方从“乌军在南部战线失利”的失望中拉回来,俄乌延长战争有了由头。

  再过几月便是冬季,若战争持续到那时,乌克兰的帮手纷纷面临能源短缺自身难保,到时战场更有利于俄罗斯,在这之前,乌克兰真能靠当前的战术扭转局势吗?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