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美军演被朝鲜定调,中期选举时将获大礼?
www.wforum.com | 2022-08-23 05:50:38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3日,韩国和美国的联合军演“乙支自由护盾”进入第二天,朝鲜通过多家外宣媒体谴责此次军演,称其是以军事攻击朝鲜为前提而进行的“侵朝实战演习”。

  从“乙支自由护盾”的演习内容来看,朝鲜的担忧不无道理。据韩联社消息,此次军演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将进行韩国转入战时体制并击退朝鲜攻击及防御首都圈的演练。第二部分则是重点演练反攻和反击作战,以确保首都圈的安全。

韩美军演被朝鲜定调,中期选举时将获大礼?

参加韩美联合演习的韩国官兵们正将韩国国旗插在K-200装甲车上

      2018年6月19日,韩美国防部宣布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护盾”联合军演,向朝鲜释出善意,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时明确表示,韩美军演是对朝鲜的“挑衅”且“不合适”,自此,朝鲜半岛度过相对较为安稳的五年。

  随着尹锡悦的上台,短暂的平静被打破,朝鲜于今年3月24日时隔五年首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韩方对朝鲜何时进行第七次核试验的猜测甚嚣尘上。

韩美军演被朝鲜定调,中期选举时将获大礼?

2019年6月30日,金正恩、川普和文在寅在板门店会面

      2017年9月3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后在世界各国的努力下,朝鲜于2018年4月20日通过会议决定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2018年5月24日,朝鲜在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对多条坑道和附属设施进行爆破,并宣布正式废弃这座核试验场。

  据韩联社今年8月21日报道,韩国前国家情报局局长朴智元表示,朝鲜可能会在今年 11月的美国中期选举之前进行核试验,以展示其核能力。

  报道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韩国电台上提到,朝鲜这样做是为了证明其导弹可以携带更小、更轻的弹头以抗击美国的威胁,并在中期选举前对拜登政府造成打击,在韩美联合军演期间,朝鲜也可能会进行挑衅。

  该报道还称,韩美官员均表示朝鲜已完成所有准备工作,随时准备第七次核试验。

  部分西方媒体也声称,朝鲜将轰轰烈烈的迎接美国中期选举。

韩美军演被朝鲜定调,中期选举时将获大礼?

  今年韩国渲染朝鲜“第七次核试验”的报道铺天盖地,拜登5月份开启亚洲行时更甚,在此论调下,韩美之间军事合作关系更为紧密。“乙支自由护盾”军演开始第一天,美国EP-3E电子侦察机在朝鲜半岛上空密切监视朝鲜的一举一动,而在韩美军演召开前夕,韩国副外长启程赴美与联合国协商对朝政策。无论朝鲜是否有动作,都已经被架在高处,不禁让人想起俄乌开战前俄罗斯的处境。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