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国猎豹上阵 波兰神风助攻 乌击毁俄S-300
www.wforum.com | 2022-07-26 02:20:21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猎豹上阵 波兰神风助攻 乌击毁俄S-300

  虽然俄军在乌东掌控了一些城市,但乌克兰目前正谋划反攻,以收复这些被俄军掌控的城市。乌克兰之所以有此信心,主要是西方援助武器的攻击力不断加大。

  一、乌克兰已获得3辆德国“猎豹”防空战车

  众所周知,德国的战车、坦克性能向来不错。

  近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称,德国援乌的“猎豹”防空战车首批有15辆,目前已有3辆运抵乌克兰,并移交给乌军。他还称,同时也有上万发炮弹。

  当被问及乌克兰是否会接收德国坦克时,列兹尼科夫说:“我希望如此。我们仍然认为德国豹式坦克是最可能的,许多拥有者是我们友好的国家。而且我们的计划,友好国家向我们援助十几辆豹式坦克,并在国外训练乌军坦克人员,最有可能是在波罗的海国家展开训练。乌克兰军方已经签订了在外国训练场的相关协议。”

  他补充说,只要准备好,新一代的现代化坦克支援方案也将继续进行,这不仅仅是“豹式”坦克,还包括美国M1艾布兰主战坦克或者其他。

  “猎豹”防空战车是1970年代的德国机动低空防空武器,它有2门35毫米奥瑞康高射炮,射控系统是一组X波段与K波段的雷达,可以打击高度1500米,5公里范围的直升机和低空战机。

德国猎豹上阵 波兰神风助攻 乌击毁俄S-300

  它其实已退出一线作战序列,几个主要用户国皆已将其封存,不过,其作战能力依然不能小觑。上个月,德国莱茵金属公司提出向乌克兰军援“猎豹”防空车的想法。

  二、乌军利用波兰“神风”无人机打击俄罗斯军营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HUR )近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乌军用波兰提供的“战友”滞空弹药(又称神风无人机),成功击中乌克兰南部战线安赫德的俄罗斯军营。

  乌方称,乌军摧毁了包括1辆安装高射炮的卡车、BM-21“冰雹”多管火箭炮,以及好几个帐篷。HUR统计,有3名俄罗斯士兵丧生、12 人受伤。

  俄方称,乌军利用该无人机袭击了扎波罗热核电厂,不过没有对核电厂造成伤害。

  “战友”无人机是波兰WB Electronics公司所开发的滞空弹药,其飞行距离可达70公里。而所谓滞空弹药是一种慢速廉价型无人机,并且携有炸药弹头,通常以电动螺旋桨为动力,飞入交战区搜索目标,并在找到目标后直接进行攻击。

德国猎豹上阵 波兰神风助攻 乌击毁俄S-300

  三、乌军在赫尔松摧毁俄军S-300防空系统

  乌军在取得西方的强劲武器后,也不断曝出战胜俄军的新闻。

  乌克兰军方近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乌军成功击毁了赫尔松以南的俄军S-300导弹系统,这可能意味着乌军在持续清除俄军的防御,以便为收复赫尔松的反攻作战做好预先准备。

  视频的说明称,乌克兰部队成功摧毁了至少2台S-300地对空导弹车和1辆指挥车。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击毁S-300的地点,根据视频说明,它位于赫尔松州南部的泽列诺托宾斯基,此定居点位在赫尔松市西南方40公里处,要是乌克兰能够打到这里,那么乌克兰部队的远程火力似乎已能包括整个赫尔松市。

德国猎豹上阵 波兰神风助攻 乌击毁俄S-300

  S-300是俄罗斯第一种多目标相阵雷达导控的防空导弹,性能接近美国“爱国者”导弹,除了具有打击来袭飞机的能力以外,也提供一些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拦截能力。

  虽然俄罗斯已推出性能更好的S-400,不过S-300仍然持续服役在前线。

  可见,随着西方援乌装备的力度加强,俄军要想守住掌控的地点都不易,而向前推进更是难上加难。

(4)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