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两千俄军被围待确认,欧战时能源政策不惧俄威胁
www.wforum.com | 2022-07-22 09:58:12  游遍德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千俄军被围待确认,欧战时能源政策不惧俄威胁

截止7月22日,乌克兰方面统计的俄军损失数字

乌军海妖特种部队在卢甘斯克的bilogorivka附近伏击俄军,起因是一俄格鲁乌特种部队侦察兵,也是第21机步旅工程部队高级中尉,在与别人电信联系时暴露了自己部队行踪,乌海妖部队成功伏击,致俄军60余人死伤。

今天重点谈乌战南部战役。

在vysokopillya的俄军部队被包围并歼灭

赫尔松北部,五个乌军进攻点之一的vysokopillya镇被包围,我红圈处。俄军撤退不及时被包围在里面, 

乌军既六月底攻克potomkyne后,在七月中旬攻克另一个城镇olhyne,这样完成对俄军在vysokopillya部队的包围。俄军一直未撤离该处的部队,也并未增加防御,现在各种消息很多,一处消息源认为俄军有2000人被乌军包了饺子,另一处消息说此地被包围的俄军有一个BTG作战单位,已经有最新消息说此处俄军被全歼。仅有少量俄空降军部队逃出,但是,也有一些消息在谈此处并未被包围很多俄军,理由是此处镇子并不大,大概有4000多居民,俄军是否值得驻扎这么多军队?

由于此处战事非常复杂,需要继续观察。

两千俄军被围待确认,欧战时能源政策不惧俄威胁

赫尔松北部,五个乌军进攻点之一的vysokopillya镇被包围,划红圈处。

两千俄军被围待确认,欧战时能源政策不惧俄威胁

乌军海妖特种部队在卢甘斯克的bilogorivka附近伏击,俄军格鲁乌中尉被乌军俘获。

赫尔松antonivskyi 大桥被轰炸的意义

两千俄军被围待确认,欧战时能源政策不惧俄威胁

俄占赫尔松地区与其他乌被占领土之间隔着一条第聂伯河,有两座大桥沟通两地,一座在赫尔松城附近,是最经济的补给路径,另一座远在北克里米亚运河源头,那就需要绕行百公里。现在赫尔松城旁边的antonivskyi大桥被乌军轰炸,这个桥面被炸透几个洞,这样重型载具无法通过。

此桥被炸,俄军军心大动,一旦供给不及时俄军就会自乱,所以他们紧急开始在附近寻找地点建浮桥,但这种浮桥很容易被乌军侦测到,搞不好会重演北顿涅斯克河的悲剧。

两千俄军被围待确认,欧战时能源政策不惧俄威胁

俄固定雷达系统对乌军的海马斯火箭炮不起作用。直接被炸。

包括乌军对nova kakhovka附近水力发电站的袭击,此发电站对北克里米亚运河的正常运行极为重要,以及对俄军雷达装置的有效攻击,均在表明乌军正在为南线的进攻做准备,但是这个进攻极为缓慢,这里面有几个问题需要分析。

乌军在南线不是以大量杀伤俄军为目标,炸赫尔松大桥目的显而易见就是逼俄军退兵,但这个目标是很困难的,俄军不可能把吃到嘴里的肉简单的吐出来。这反映出乌军自身一样有很多困难,比如乌军自身也损失极大,显然无法用狂攻的方式收复领土,乌军试图用诸如精准打击,给俄军制造困难等方式来达成目标,这样战争日益变成持久作战。 

俄军可能无法达成攻占顿涅斯克州的目标

现在包括ISW美国战争研究所和英国情报部门等很多信息都显示,俄军似乎最终无法攻占slovyansk,之前对lysychansk的攻占已经是俄军的强弩之末,一个是俄军兵力日益枯竭,没有足够的兵力完成攻占,第二是俄军炮弹无法维持如此高强度多密度的轰炸(这也是俄军迄今为止找到的最有效进攻方式),俄军重点似乎变为既得占有领土的维持上,即不要让乌军再把领土夺回。

关于欧洲能源对俄依赖的分析

欧盟能源的战时经济模式以及俄罗斯的威胁

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欧盟准备采取一种针对能源的战时经济模式以应对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威胁,简单的说就是一种适度分配机制,非必要企业会要求限气甚至要求关闭(但会获得补偿),居民使用方面会涨价,但政府会通过直接减税和补贴的方式弥补,这样的战时分配模式如果是必须,就会执行,直到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北非,西亚等其他能源国家弥补了俄罗斯的能源后为止。

简单的说,欧盟的这一做法是准备与俄断绝能源联系,当然会受到损失,但只是一时之痛,而这种模式一旦执行将导致俄对欧盟的威胁失败。所以从根本上说,能源虽然是个棘手的问题,但并非不能克服。

从德国主流民意上说,大概百分之七十的德国百姓认为即便能源问题上俄威胁,要承受高昂代价,也依然支持乌克兰打下去,大概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希望与俄媾和,多是支持极右翼的Afd民众(13%),以及极左翼民众(6%)。

俄罗斯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通过推演很明确即便俄断气欧洲也不会妥协,遂在昨天开始正常供应欧洲天然气,这当然是对俄罗斯相当屈辱的---在明知欧盟必然会逐步断绝俄能源的情况下,依然不能先下手为强,即便已经有了充足理由,就是加拿大以制裁的名义不提供机器。 

当然,对德国方面最大的教训是与类似俄罗斯这样的国家走的过近,以至于能源把柄很大一部分被俄罗斯攥在手里。这是德国政界最近反复强调的问题。

德国二战后囿于战争罪行,力图通过价值观的方式统合欧洲,经济力虽然日趋强盛但国防孱弱,和平主义在民众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现在民众日渐清醒,一个是欧盟重大问题的表决权问题,德国总理scholz提出多数决方式,之前是一票否定,比如一个匈牙利否决,整个欧盟的政策就无法继续进行,这就无法推进欧洲主流国家的价值观,所以欧盟的改革势在必行,第二个是德国重整军备,这一点依然阻力很大,分歧主要在于相当多数人相信经济力依然可以主导欧盟。

(1)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