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至少250人被击毙!乌东卡夫迪卡成普京卫队坟场
www.wforum.com | 2022-07-22 11:59:24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至少250人被击毙!乌东卡夫迪卡成普京卫队坟场

位于卢甘斯克州的卡迪夫卡体育场遭乌军炮火覆盖,至少250名瓦格纳雇佣兵阵亡。

一、一则来自《基辅独立报》的旧闻

7月20日,《基辅独立报》爆出一件不大不小的新闻:卡迪夫卡体育场遭乌军炮火覆盖,至少250名瓦格纳雇佣兵阵亡。

此事说是新闻,其实并不准确,因为事情发生在6月9日,然而若说是旧闻,此事又是刚刚向公众批露。那么,考虑到事件中不太体面的细节,以及俄方至今守口如瓶、欲说还休的态度,不如称之为丑闻吧。

瓦格纳雇佣兵,想必了解俄国现代军事制度的朋友都知道一二。简单来说,这是个没有俄军正式番号的俄军部队。从建立那天起,就注定了它的特殊使命和特殊价值,当然,相比较普通军人的职业生涯,也注定了它必定有一个不平凡的结局。

普里戈津年轻时曾因诈骗和抢劫罪入狱,后来因心狠手辣得到克宫赏识,进军餐饮业后,形成垄断资本集团,被人称为“普金的私人厨师”。

瓦格纳部队的成员,一般来自退役俄军特种部队士兵,这些跟俄罗斯军队脱离关系的人,此时虽然已经不是正规部队,但却有着远超一般俄军部队的待遇。

为什么?

其实原因不外有三个:

一、因为该部不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所以俄高层人物可以不通过国家权力机构直接调用。

二、同样因为该部不在册,所以它可以用来干正规军不便出面的脏活。(如2014年突袭克里米亚,打头阵的就是瓦格纳雇佣兵。)

三、可以牵制、震慑俄罗斯高官和反对派。

至少250人被击毙!乌东卡夫迪卡成普京卫队坟场

瓦格纳的幕后出资人是普里戈津,他与普金存在非比寻常的私人关系。

由于瓦格纳部队的兵源是层层严选(由于伤亡惨重,最近已经大幅放宽,据说是个军人就能去了。),战斗力自然不消说,关键是深得俄罗斯领导人的倚仗和信任。

有消息称,自从俄罗斯陷入乌战泥沼以来,莫斯科的政治空气中渐渐浮起一些阴沉诡异的气氛,有鉴于此,普金总统越来越不信任克宫的警卫和其他人员,因此,从3月底开始,几乎有80%的克宫工作人员被新鲜血液代替。而警卫部队更是首当其冲,据说,取代原先克宫内卫的,就是瓦格纳雇佣兵。也就是说,现在的普金总统的安全,已经是瓦格纳系统的人在负责。

至少250人被击毙!乌东卡夫迪卡成普京卫队坟场

日前,普金总统抵达德黑兰机场,其安保人员非常引人注目。

二、危急时刻:瓦格纳雇佣兵的参战

俄乌战争爆发后,本以为会轻松重演2014年突袭克里米亚大戏的俄国人,发现被自己的情报人员摆了一道。当然,还有事前故意示弱摆烂的乌克兰军队——不讲武德的年轻人们。

2月底至3月初,一路鼓号铙钹齐鸣的5路大军长驱直入后,俄罗斯士兵们所看到的,并不是军官事前所保证的姑娘孩子夹道欢迎,而是空无一人的旷野和不祥的空宅。

部队吃到的,不是乌克兰大妈的面包和盐,而是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反坦克导弹和冷炮冷枪。

最初,空降兵主力在伊斯托梅尔、伊尔平报销了。

接着,陆军在基辅北郊瘫痪了。

然后,补给线在广大后方被掐断了。

于是,在春寒料峭的东欧大平原上,一批又一批五颜六色的俄罗斯民用车辆被装上军列,从千百公里外的俄罗斯内地送往前线。

就这样,在战争最初的一个月中,在基辅北郊,在哈尔科夫东郊,俄军几个集群的庞大纵队拥堵在公路上,成了一条条死蛇。每天都有大量的部队遭受严重损失。但俄军后方并没有完备的预备役和动员体系提供补充。

到4月初的时候,克宫绷不住了,当时传出的俄方消息称,继车臣直接出兵后,分散在海外的瓦格纳雇佣兵全部回到俄国,一半负责克宫内卫,其余部队被编成4个摩步团,并马上被投入到了最激烈的顿巴斯战场。

到5月10日左右,俄军发起北顿突出部战役,参战各部队从北、南、东三个方向向突出部发起向心突击,其中,瓦格纳部队担纲南线,即波帕斯纳亚方向的主攻。

在整个5月中旬,在俄军炮火空前猛烈的支援下,瓦格纳雇佣兵在波帕斯纳亚首先突破了乌军防御,并把乌军机步24旅等部一路向北挤压。

可以这么说,没有瓦格纳的4个摩步团在波帕斯纳的突破,北顿突出部战役的结局就将改写。事实上,在北顿战役打到最胶着的时刻,俄军中枢也明白,指望北线的第41集团军渡河作战,无异于白日做梦。而硬杠在北顿正面的几个旅,即被乌军炮兵轰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的卢甘斯克第2军和车臣网红,更是靠不住。

事实上,乌军最后决心弃守利西昌斯克,正是由于南线的瓦格纳部队和生力军近卫坦克第90师在泽洛特两翼的突破。

至少250人被击毙!乌东卡夫迪卡成普京卫队坟场

在叙利亚战场上展示战俘的瓦格纳雇佣兵

三、卡迪夫卡体育中心:瓦格纳坟场

话题扯远了,从5月下旬波帕斯纳亚陷落后,瓦格纳部队的4个团就开始轮流撤到后方休整,卢甘斯克州方面给该部安排的休整期间驻地,是卡迪夫卡市的体育场。

笔者认为,人的生物特性决定了,年轻人的精力是不断膨胀的,不在折腾中消耗,那就在搏斗中死亡,若前两者都没有,那他们就会寻找异性。

于是,在 6月初的某一天,卡迪夫卡市街头出现了一群彬彬有礼的年轻人,这些人衣着体面,举止文雅。与大街上邋遢苍老的其他男人迥乎不同。

他们在几个乌克兰姑娘面前停了下来,开始搭讪,由头也许是问路,也许是邀请咖啡或酒饮之类,笔者不得而知。《基辅独立报》披露的细节称,这几个假扮绅士的瓦格纳雇佣兵谎称:“哥儿几个是某某管弦乐队的,近日正好到卡迪夫卡市演出,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还望姑娘们多多关照。”

于是,姑娘们对这些“音乐家们“顿生好感,一来二去,这几个聪明的俄罗斯年轻人抱得美人归,到后来,他们也就成双成对,经常出入卡迪夫卡体育场。

然而,就在这些俄国人花言巧语施展把妹绝技的同时,路人中的乌军侦察人员已经盯上了他们,于是一路跟踪之下,本来属于绝对机密的部队休整地点被发现。

接下来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了,当地时间6月9日深夜,就在这支瓦格纳部队进入梦乡的时刻。一阵宛如货运列车从远处奔驰而来的声音不祥地响起,在2秒钟内,迅速地由远及近,笔者认为,肯定有一些失眠的瓦格纳士兵听到了,他们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他们的神经在0.1秒之内全部跳至紧急状态。

因为这些人都是老兵——若是在战场上,这1-2秒的时间内,他们足以作出有效的防炮战术动作。但是,不幸的是,这里是光溜平坦的体育场。

所以,在这种条件下,即便能在第一群炮弹爆炸后幸存下来,但隐蔽、疏散都已经太晚,而更多的情况则是,躺在临时营房中进入梦乡的人们已经来不及作出任何反应。

随着炮弹一群一群地落下,一阵接一阵猛烈的爆炸。在狂飙突进的巨大冲击波中,在漫天横飞的密集钢雨里,在冲天而起的浓烟烈火中,瓦格纳士兵们的血肉与火焰、尘土交织在一起。

至少250人被击毙!乌东卡夫迪卡成普京卫队坟场

如今,乌克兰女性也已经走上了保家卫国的战场,目前的乌军中有13%—17%的女兵。

后记   死亡——巨大的孤独

根据《基辅独立报》的数字,在此次打击中,瓦格纳雇佣兵有至少250人当场被炸死——可以想像,他们当中的绝大部分都是在睡梦中去到另一个世界的。

没有告别,没有不舍,没有疾病的煎熬,没有失去的痛苦,在这个平常的夜晚,士兵们的灵魂,直接从梦乡飘荡在了他乡的虚空中。

但是,在这片乌克兰人的家园上,在这片战争罪行累累的焦土上。这些俄国雇佣兵的灵魂归而无路,安而不能,是的,这些为了钱而举起屠刀的灵魂,在虚空中一定感受到了深深的恐惧、沉重的悔恨,巨大的空洞和孤独。

(1)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