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距乌军阵地100多公里 俄军最新型防空雷达被摧毁?
www.wforum.com | 2022-07-21 02:21:5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距乌军阵地100多公里 俄军最新型防空雷达被摧毁?

  出于军事保密的缘故,乌克兰国防部已经不再公布乌军在赫尔松地区的进展,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乌军一直在使用“海马斯”火箭炮等武器对赫尔松地区的俄军军火库、油库和指挥所等重要设施进行“去军事化”,活跃在敌后的情报人员和游击队也在不断暗杀乌奸。

  敖德萨军事管理局局长发言人Serhii Bratchuk宣称,乌克兰军队在对赫尔松地区拉族尔尼的袭击中,摧毁了1套Podlet-K1(48YA6-К1)防空雷达,该雷达属于固态三坐标雷达,具备在复杂环境中探测低空尤其是超低空空中目标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这套雷达的部署地点距离乌克兰军队阵地超过100公里。

  据悉,Podlet-K1(48YA6-К1)雷达是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全高度广域警戒搜索雷达,运行在S波段,探测范围300公里,尤其是增强了对低空和超低空目标的能力,可以有效发现低飞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目标。按照俄军的计划,Podlet-K1(48YA6-К1)雷达将替换S-400防空系统中的96L6-1雷达,该雷达刚刚装备俄军才3年,俄军拥有的数量也不多,印度购买的S-400防空系统之所以单价那么贵,很可能就是包含了该雷达。

距乌军阵地100多公里 俄军最新型防空雷达被摧毁?

  俄军现役最先进的防空雷达被乌克兰军队摧毁,而且还是距离乌军阵地100多公里,这就很有趣了,尤其是乌克兰方面并未透露详细详细的情况下。在获得“陆军战术导弹系统”之前,M31卫星制导火箭弹最大射程不到80公里(也有说法称是85公里),很明显不是“海马斯”或M270,也不是乌军的BM-27/30火箭炮。

距乌军阵地100多公里 俄军最新型防空雷达被摧毁?

  “圆点-U”近程弹道导弹的最大射程为110公里,但是有可能,毕竟,Podlet-K1(48YA6-К1)雷达距离乌军阵地100公里,在“圆点-U”的打击范围内。不过,自战争爆发后,“圆点-U”在面对俄军防空系统的时候,其突防率就不高,毕竟,这种冷战时代的弹道导弹既没有末端变轨能力,也没有干扰诱饵,只是,这也不能排除“圆点-U”不会摧毁这套俄军最先进雷达的可能性。此外,作战半径150公里组有的TB02无人机也有这个可能,毕竟,老虎还有打盹的时候,万一“圆点-U”是趁俄军雷达系统关机的时候发射的呢,对不对?

  被拦截的“圆点-U”残骸

距乌军阵地100多公里 俄军最新型防空雷达被摧毁?

  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活跃的乌军敌后破坏小组或特种部队,他们不仅拥有炸药和引爆装置,也有温压火箭筒、轻型迫击炮和“弹簧刀”自杀式无人机等武器,理论上是有可能破坏摧毁俄军雷达的。S-399部署在俄军战线后方,俄军又缺乏足够兵力,很可能没有足够的警卫力量来保护S-400防空系统。从现场照片看,这种可能性很高。

距乌军阵地100多公里 俄军最新型防空雷达被摧毁?

  乌军摧毁俄军现役最先进Podlet-K1(48YA6-К1)防空雷达的消息尚未证实,但如果该消息是真的,那说明赫尔松地区的俄军防空网出现了一个短暂而巨大的漏洞。要知道,能获得S-400防空系统保护的可不是一般设施,如果乌军能抓住机会,向该漏洞内的俄军设施倾斜火力,包括远程火箭炮、弹道导弹甚至还有空军战机投下的炸弹,那可真就赫尔松俄军喝一壶了,为乌军反攻做更好的准备。

(1)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