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死伤惨重!土耳其突然对邻国发动导弹攻击
www.wforum.com | 2022-07-21 02:14:10  14号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伤惨重!土耳其突然对邻国发动导弹攻击

  俄乌大战之际,土耳其也出来兴风作浪。7月20日Al Arabiya报道披露,土耳其突然对邻国伊拉克发动了猛烈的导弹攻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其中大部分还是无辜的游客。

  伊拉克一名库尔德安全消息人士和一名库尔德官员,于周三宣布,土耳其对伊拉克北部杜胡克省发动了导弹袭击,袭击的目标是扎科市的一个度假胜地,造成至少 9 人死亡,33 人受伤。其中,大多数受害者是“伊拉克阿拉伯游客”,至少8名游客丧生。

  由于天气相对温和,数百名伊拉克游客在炎热的夏季从南部前往库尔德斯坦地区。扎科的旅游景点靠近土耳其设立的军事基地。该地区市长穆希尔告诉美联社,至少有4枚导弹击中了库尔德斯坦地区扎科的旅游景点。

  伊拉克官方报道证实,周三13时50分,伊拉克库尔德斯坦杜胡克省扎科的一个度假村遭到猛烈袭击,造成大量平民游客死伤。目前,伊拉克政府决定召回土耳其驻巴格达大使,以抗议 Dohuk 袭击事件,伊拉克武装部队总司令已经下令立即对事件进行调查。

  伊拉克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这次轰炸,并表示这些立场是对伊拉克主权的公然侵犯,是对安全平民的明显威胁。伊拉克总统公开谴责土耳其对伊拉克的轰炸“是对国家主权的侵犯和对伊拉克国家安全的威胁”,伊拉克总理指示成立以外交部长为首的调查委员会,并派外交部长、联合行动副司令员和边防部队司令员到事故现场了解情况。

死伤惨重!土耳其突然对邻国发动导弹攻击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披露,土耳其导弹打击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后不久,就发生了无人机袭击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军事哨所的事。报道指出,周三晚上,在土耳其轰炸伊拉克北部导致9 名平民丧生后,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无人机对位于伊拉克杜胡克省的土耳其军队的基地进行了袭击。

  《阿拉伯天空新闻》记者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杜胡克省阿马迪亚地区的土耳其巴梅尔尼基地附近,成群的诱杀固定翼无人机瞄准了属于土耳其军队的军事点。”

死伤惨重!土耳其突然对邻国发动导弹攻击

  其实,土耳其经常对伊拉克北部发动空袭,并派出特种部队发动对库尔德工人党成员的军事行动。今年4 月,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部分地区发起了最新的攻势“爪锁行动”,这是自 2019 年开始的一系列跨境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击败在伊拉克北部山区定居的库尔德工人党。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的军事野心远不止伊拉克。就在7月20日,伊朗、叙利亚还公开警告称土耳其可能在叙利亚北部发动攻势。伊朗外交部长与来访的叙利亚外交部长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评论称,伊朗担心土耳其可能在叙利亚北部开展行动。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