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新!乌方将有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www.wforum.com | 2022-07-16 20:45:23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16日表示,只要出现技术可行性,乌方将有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回应说,乌克兰方面高级官员有关打击克里米亚大桥的言论不可接受。

  乌官员:乌方将有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据央视新闻17日消息,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阿列斯托维奇16日表示,只要出现技术可行性,乌方将有可能攻击克里米亚大桥。塔斯社称,这是继乌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之后乌方官员第二次作出类似表态。

  据央视新闻4月21日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达尼洛夫21日接受乌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通过克里米亚大桥的路线增援物资和装备,一旦出现这样的机会,乌克兰一定会攻击克里米亚大桥。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2日,克里米亚大桥。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回应说,乌克兰方面高级官员有关打击克里米亚大桥的言论不可接受。他表示俄罗斯有关部门正在大桥周围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和预防措施。佩斯科夫强调,类似声明完全是在宣布一项恐怖行动,是不可以接受的,应当接受法律核查和相应惩罚。佩斯科夫还对泽连斯基为何没有收到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文件草案的最新版本表示不解。

  普京曾出席克里米亚大桥铁路通车仪式

  据央视新闻2019年12月24日报道,12月23日下午,克里米亚大桥铁路段正式通车,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仪式,并搭乘火车穿越刻赤海峡。当天,铁路线上首列客运火车从圣彼得堡发车,经过刻赤海峡,开往克里米亚半岛南部海港城市塞瓦斯托波尔。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2014年,克里米亚脱乌入俄后,乌克兰切断了向克里米亚的物资供给,而从俄罗斯本土到克里米亚只能通过空路或海路相连。普京下令全力改善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的交通,并随后决定从2015年3月开始修建克里米亚大桥。这座大桥横跨刻赤海峡,全长19公里,是俄罗斯建造的规模最大、造价最高的公路铁路两用桥。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2018年5月,普京参加了克里米亚大桥公路部分的开通仪式,并亲自驾车率领由30辆卡车组成的车队进入克里米亚。当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此大肆批评,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观察家报》甚至刊登一篇名为“乌克兰应该炸毁克里米亚大桥”的文章。俄罗斯方面回应说,大桥受到了包括俄罗斯黑海舰队、俄联邦安全局的万全保护。想摧毁大桥,只能是一种幻想。

  乌克兰指责欧美银行“延长了战争“

  据参考消息16日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乌克兰政府要求美国和欧洲的银行领导与做俄罗斯石油生意的集团断绝业务往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经济顾问指责这些银行犯有“战争罪”。

  报道称,泽连斯基的经济顾问奥列格·乌斯坚科本周致信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和汇丰银行集团行政总裁诺埃尔·奎因等银行家,要求其停止为做俄罗斯石油生意以及销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俄罗斯石油公司股票的公司提供资金。

  在这些信件中,乌斯坚科指责这些银行向运输俄罗斯石油的公司提供信贷,从而“延长”了战争。他还告知这些银行,它们将被禁止参与乌克兰的战后重建。收到此类信件的还有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美国花旗银行集团。

  乌斯坚科在接受采访时说,乌克兰司法部打算在俄乌冲突结束后向国际刑事法院起诉这些银行,乌克兰安全部门正在收集关于支持俄罗斯化石燃料的金融机构的信息。

  报道指出,国际刑事法院不能调查或起诉政府和公司。然而,它可以调查和起诉这些机构中的个人。摩根大通在声明中说,它在实施西方制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它还说:“对所有全球性金融机构来说,设法执行这些不断变化的制裁措施是一项艰巨任务。”

  花旗银行集团和农业信贷银行没有对乌斯坚科的言论作出直接回应,但重申了其此前关于暂停和减少在俄罗斯的活动的声明。汇丰银行则拒绝置评。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