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国小心了!美要训练乌克兰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22-07-16 15:48:51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小心了!美要训练乌克兰飞行员

乌克兰官员不断要求西方国家提供如F-16等新战机对抗俄罗斯。图为F-16 C型战斗机。(资料照)   图:达志影像 / 美联社

俄乌战争情势仍未见趋缓,就在乌克兰官员不断要求西方国家提供如F-16等新战机对抗俄罗斯后,美国众议院日前已通过“2023会计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 2023),而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提供逾1亿美元(近30亿台币)的资金,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美国製战机。

根据美国《动力网》(The Drive)和《防务新闻》(Defense News)昨(15)日报道称,自今年三月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即要求西方国家提供美国製F-15与F-16战机。不过,乌克兰飞行员通常习惯驾驶旧式的苏联时代米格-29(MiG)和苏恺(Sukhoi)等战机,从未受过训练,以驾驶美製战机,“因此可能要花好几个月学习。”

然而,至今美国政府一直不愿提供乌克兰战机,原本打算要其他北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提供苏联时期的战机,但也未能实现,“要是相关法案成为法律,就能打开乌克兰空军受训,以驾驶美製战机的大门,而这也是基辅(Kyiv)从任何来源接受这类战机的前提。”而极力促成此提案的伊利诺州共和党籍众议员金辛格(Adam Kinzinger)表示,这最终将促使乌克兰军方摆脱苏联时期的硬体。

金辛格强调,当俄乌战争结束时,乌克兰无疑将会装备西方军备,“再也不会有米格机,或是相关军备。”

此外,日前乌克兰、俄罗斯、联合国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举行会谈,就粮食出口问题进行谈判,与会各方都达成共识同意成立联合国主持下的“联合协调中心”,以确保乌克兰通过黑海的穀物出口能够得到保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指出,乌克兰官员称,由于俄罗斯封锁黑海港口,超过2,000万吨粮食仍滞留在乌克兰。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战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供应量佔全球贸易的近30%,乌克兰是世界第四大玉米出口国和第五大小麦出口国;为了因应全球粮食供应危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年从乌克兰购买大约一半的小麦,并警告说,若不开放乌克兰港口,将会造成可怕的后果。

在俄罗斯入侵前,乌克兰大约80%的穀物出口皆来自该国的黑海港口。

(0)
相关新闻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
俄重要战争原料进口激增,西方竟是来源之一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
“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这是螳臂当车 必然失败
深度:波音公司为什么烂掉了?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发现一对情侣正在进行那件事 飞机紧急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