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要大反转?乌称俄S-400拦不住“海马斯”
www.wforum.com | 2022-07-15 04:36:46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要大反转?乌称俄S-400拦不住“海马斯”

  这几天乌军和乌媒可是高调得很,因为美国援助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在乌东战场上发挥了巨大效用,俄军损失不小。

  对此,“乌军有了大补丸”,“乌军有了好帮手”,“乌军要大反转”,纷纷见诸网络媒体。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吉拉成柯近日发推文说,俄罗斯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无法拦截美国提供的M142“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俄罗斯武装部队、弹药和燃料库也敌不过美国武器的火力。

  吉拉成柯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他所指的,可能是乌克兰近日利用“海马斯”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对俄军在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与刻松等地军火库所进行的系列攻击。

  乌克兰入口网站称,无论在乌东顿巴斯、札波罗热或是刻松地区,S-400都击落不了1枚“海马斯”火箭弹。

  这一说法得到了乌东分离武装人员的证实。乌东前线指挥官伊戈尔·吉尔金在社交媒体上称,“俄罗斯有些防空系统在‘海马斯’大规模打击下无效。”

乌军要大反转?乌称俄S-400拦不住“海马斯”

  这样一来,“海马斯”在战场上的有效性将让乌东分离地区的武装人员担心未来的局势发展。

  目前,还没有文件显示俄军在乌克兰部署S-400防空系统。俄国防部4月时曾说,“动用S-400在靠近俄方边境,深入基辅北部切尔尼戈夫30公里处,击落了1架乌克兰米-8 直升机”。如果这是真的,那俄罗斯最可能从境内发射S-400,因为它的射程达400公里,侦察范围则可达600公里。

  不过,对乌军来说,“海马斯”确实有如“大补丸”,近日乌军利用它们摧毁了超过12个大型俄罗斯弹药库和补给处。

  乌克兰最近的这波袭击浪潮让俄军感到了弹药的紧缩,这些弹药曾巩固了俄军在顿巴斯的火炮统治地位。

乌军要大反转?乌称俄S-400拦不住“海马斯”

  一名俄罗斯军事博主格安德烈·莫罗佐夫说,由于最近乌克兰军队的袭击,俄军122和152毫米弹药的数量正在减少,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弹药饥饿”。

  另一位俄罗斯军事博主罗曼·萨蓬科夫称,他在7月9日目睹了“海马斯”对赫尔松州切尔诺巴耶夫卡的一次袭击。他说,“就像昨天发生的那样,攻击几乎就在我的眼前,非常令人震惊,5或6枚导弹的包裹几乎落入身旁。“海马斯”以扇形方式覆盖攻击的地带,并以最大距离散布。”

  萨蓬科夫说,“很明显,这仅仅是个开始。乌军很可能会攻击被俄军掌控的赫尔松和其他边境城镇,特别是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地区。

乌军要大反转?乌称俄S-400拦不住“海马斯”

  然而,美国禁止乌克兰使用“海马斯”对俄罗斯境内进行打击,因此,“海马斯”火箭不太可能很快降落在别尔哥罗德。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已经收到了8台海马斯”装置,预计还有4台在7月底抵达该国。

  俄军前几天占领卢甘斯克地区后,仍缓慢朝乌东推进。乌军近日说,他们遏阻了俄军向顿涅茨克地区北方挺进的俄军推进进攻阻击了俄军的大规模攻势。然而,俄军对斯拉夫扬斯克市和附近人口稠密区的猛烈炮击,加上导弹和火箭弹攻势,都使乌军面对与日俱增的压力。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