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居然用某宝对讲机 电子战被压制,被迫听乌国歌
www.wforum.com | 2022-07-15 02:03:4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军队刚和“俄混合武装”交战的时候,遭遇了惨重损失,甚至出现整支装甲部队被火力覆盖导致全军覆没的战例,而乌军前线更是漏洞百出,被“俄混合武装”渗透成了筛子,包括指挥所在内的目标经常遭到敌方小队突袭,1枚打进观察口的温压火箭弹就能把一个前沿指挥所全灭,更不用说乌军小队在报复的时候被屡屡伏击的惨状。

  惨遭火力覆盖的乌军装甲部队

俄军居然用某宝对讲机 电子战被压制,被迫听乌国歌

  之所以出现这些问题,除了当时乌军内部有大量的内奸外,主要原因就是乌军使用的指挥通讯系统落后,获得俄军电子战部队支持的“俄混合武装”轻易就能破解前线乌军信息。其后,北约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包括帮助乌军反间谍部门肃清内部“鼹鼠”,同时向乌军提供具备极强保密能力的高性能北约制式指挥通讯系统,才逐渐改善了困境,堵住了乌军前线情报泄露的下水道。

  现在,俄乌两军的情况似乎发生了变化,在战线前后活跃的大量乌军部队,似乎没有再出现被俄军伏击的情况,可见其指挥通讯系统已经很难被破解。而执行穿插任务的俄军部队,则出现了大量被伏击的情况,即便是俄军的装甲部队,至少规模不是很大,也很容易被装备大量反坦克武器的乌军埋伏、围歼,甚至出现了在坦克还有燃油、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就被俄军主动抛弃的情况。

俄军居然用某宝对讲机 电子战被压制,被迫听乌国歌

  大部分关注者都已注意到,就是一支执行穿插任务的俄军特种部队被伏击后,或许是因为资金不足的缘故,乌军居然发现这支俄军精锐居然使用的是民用对讲机,这种不具备保密能力的民用对讲机,网络售价不超过200元人民币,而俄军的明语通话几乎全部被乌军监听到,在这种情况下,不被全歼简直是天理不容。而即便是俄军装备的军用通讯设备,也遭到了乌军干扰,乌军甚至直接插入俄军的明语通话频道,要么互相问候对方亲属,要么直接以高音量播放乌克兰国歌。

俄军居然用某宝对讲机 电子战被压制,被迫听乌国歌

  尽管俄乌双方都对战场情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信息管制,但通过有限的信息仍可以看出,在电子战中,获得北约援助的乌克兰军队这回即便是没有占据上风,也没有被压制。至于北约是否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情报等支援,就不好说了,可以确定的是,在战争爆发后,北约侦察机就不再在乌克兰领空活动,但包括RC-135在内,北约侦察机频繁在乌克兰领空附近飞行。

俄军居然用某宝对讲机 电子战被压制,被迫听乌国歌

俄军居然用某宝对讲机 电子战被压制,被迫听乌国歌

  事实上,早在2008年俄格战争中,就暴露出俄军在电子战领域被格鲁吉亚军队压制的问题,当时,俄军第58集团军副司令赫鲁廖夫中将因为军用通讯设备无法使用,被迫借用记者卫星电话联络下属,结果被格鲁吉亚电子战部队锁定位置,随即调动“达娜”自行火炮进行炮击覆盖,赫鲁廖夫中将虽然重伤未死,但指挥部也算是完了。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