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www.wforum.com | 2022-07-05 02:17:45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说谁在这次俄乌冲突中捞到了好处,那土耳其肯定是第一个。土耳其和印度不同,印度虽然也是选择中立的国家而且也受到了西方的拉拢,但是印度毕竟不是北约成员国。而且,印度和乌克兰之间也不存在亲密的军贸关系。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土耳其则不同,土耳其在俄乌冲突之前就和乌克兰签署了多项军事合作,包括雷达、舰船和无人机领域的合作。而在国际身份上,土耳其还是北约成员国,这都让土耳其在这次俄乌冲突中看起来与众不同。

  土耳其一边和乌克兰保持了紧密的防务关系,但是又没有中断和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甚至还举办了俄乌和谈的峰会,土耳其做这些都是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应对安全挑战做出的战略对冲。

  俄乌冲突造成的芬兰和瑞典态度转变要加入北约,为土耳其提供了契机,这让弱势的土耳其变得强势起来。因为芬兰和瑞典甚至北约其他成员国有求于土耳其,就不得不在对待库尔德武装以及武器禁运方面寻求和土耳其的妥协。

  于是乎,土耳其成为了美国、芬兰、瑞典、乌克兰甚至俄罗斯多方拉拢的对象。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土耳其还是站到了北约这一边,同意不再否决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毕竟,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对土耳其并没有坏处,俄罗斯能给土耳其的好处显然不如北约,这是土耳其做出这个选择的关键。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然而,土耳其不仅仅在芬兰加入北约问题上和俄罗斯走了不同的道路,在粮食安全问题上,土耳其也扣押了一艘俄罗斯驶向土耳其的运粮船,据悉这是应乌克兰的要求而扣押的,土耳其此举显然是想要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做出让步,因为土耳其准备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

  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这次俄罗斯不太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因为随着土耳其同意了芬兰加入北约,这让俄罗斯十分失望。本来就在叙利亚和土耳其有矛盾的俄罗斯,这一次肯定要在叙利亚战场出口气。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十分复杂,一方面是因为土耳其需要俄罗斯的势力来对冲美国,另一方面两国在叙利亚到北非乃至南高加索地区处在完全对立的阵营中。可以说,两国之间有合作也要对抗。

  那么,俄罗斯在叙利亚北部会不会给土耳其制造难题呢?

  根据周一的最新动态显示,俄军两架伊尔-76军事运输机从拉塔基亚的赫梅米姆军用机场起飞降落在了库尔德武装控制区的卡米什利区的机场,除了运送了武器装备,还携带了约300名士兵,这是两周以来的第二批士兵,预估已经增兵600人。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①、俄罗斯增兵叙利亚北部的同时,叙利亚政府军也在向艾因伊萨和曼比季增援部队,这一行动的目的是应对土耳其支持的武装团体对叙利亚政府阵地发动袭击的威胁,其次就是帮助库尔德武装抵抗土耳其可能发动的地面行动。在普京主导下,俄罗斯和叙利亚以及库尔德人三方同时行动,不得不说,普京这招对土耳其够狠,只要土耳其打过来,损失一定小不了。

  ②、俄罗斯近期已经向库尔德地区提供了很多军事援助,包括装甲车直升机甚至战斗机,以加强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存在。而在美国默许土耳其打击库尔德武装,芬兰和瑞典也妥协的背景下,库尔德武装唯一的选择就是倒向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俄罗斯也可以借机帮助叙利亚完成叙利亚统一,土耳其虽然在该地区军事实力强悍,但是如果俄罗斯强势介入,土耳其也没有多大把握取胜。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③、俄罗斯可以利用库尔德武装来消耗土耳其,只要向库尔德提供坦克、高射炮、多管火箭炮就可以让土耳其地面部队遭遇严重损失。在土耳其同意芬兰加入北约之后,俄罗斯对土耳其基本没什么顾及了,土耳其也断然不敢对俄罗斯发起能源制裁,那样土耳其的冬天将无法渡过,土耳其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依赖超过50%。

  可以说,俄罗斯不可能眼睁着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而美国也不可能帮忙,毕竟,美国和库尔德也是曾经的亲密“战友”,只不过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库尔德给抛弃了。

  土耳其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兵到了叙利亚伊德利卜支持反政府武装,借机在叙利亚驻军攻打库尔德武装,展开自己的影响力布局。而且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北部边境线设立了安全区,现在土耳其想要扩大这一区域,遭到了叙利亚各方的反对。如果土耳其一意孤行,叙利亚这场战争在所难免。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普京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①、在俄军控制了卢甘斯克之后,普京的态度是俄军需要休息,那么如果俄军接下来对顿涅茨克的军事行动放缓,俄罗斯就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在叙利亚展开行动。因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对提升俄罗斯地缘影响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土耳其如果盲目进攻显然低估了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投入。

  ②、俄军在乌克兰战场的表现受到了广泛质疑,俄罗斯需要证明自己,那么土耳其现在要当活靶子,再好不过。这也是俄罗斯证明自己的时候,普京多次强调,打乌克兰是因为很大程度只针对军事目标,所以打得畏手畏脚,那在叙利亚和土耳其军队打,就不会这么麻烦了。这或许也是土耳其迟迟不敢动手的原因,俄军一旦直接介入,那就真的可以看看,到底是F-16强还是苏-35S强。

俄乌冲突第133天 新战场要开打,目标土耳其

  ③、土耳其在俄乌冲突中本身就充当着一个两面派的角色,而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让俄罗斯大为光火,现在俄罗斯对土耳其失望殆尽,如果在叙利亚送上门来,俄罗斯肯定不会留情,从俄军在叙利亚以往的作战风格看,不可能允许土耳其在叙利亚扩大占领地盘。

  俄乌冲突还远未结束,叙利亚战场再起风云,俄罗斯到底如何来打,拭目以待。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