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截然不同!哈萨克斯坦被指对俄忘恩负义,俄向白俄提供大威力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6-27 06:35:20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然不同!哈萨克斯坦被指对俄忘恩负义,俄向白俄提供大威力导弹

  俄乌冲突后,谁是俄罗斯的铁杆朋友,谁在关键时刻为利益脱逃,一目了然。

  一、普京将向白俄提供可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俄攻乌后,俄罗斯多次提及核战的可能性。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圣彼得堡接见白俄罗斯领导人卢卡申科时宣布,“未来几个月将运送可搭载核弹头的‘伊斯坎德-M’导弹给白俄罗斯”。这一表态引发外界关注。

  要知道,“伊斯坎德-M”导弹可用作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既可作为常规武器,还能搭载核弹头执行核打击任务。

  今年5月时,卢卡申科曾向俄提议升级白俄战机,并称白俄罗斯已购买了俄制的伊斯坎德-M导弹与S-400防空导弹系统。

  对此,普京称,他同意协助白俄罗斯军队对其现役的苏-25战机进行升级,使其能够携带核武器,并称改造将于俄罗斯境内的飞机工厂进行,同时搭配操作人员的受训。

  俄乌冲突后,白俄罗斯就站在俄罗斯一边,在军事上配合莫斯科,在俄军的后勤补给上提供帮助。现年 67 岁的卢卡申科指责西方“与俄罗斯交战”,并在其对乌克兰的军事和财政支持方面将“乌克兰纳粹主义提升为国家意识形态”。

  而在普京发表上述谈话之前,乌克兰军方就监测到大规模发射自白俄境内的导弹。

  乌克兰近日称,俄军从白俄罗斯境内对切尔尼戈夫地区进行了大规模轰炸,它们共发射了20枚导弹。轰炸导致德斯纳村的基础设施损坏,该村距基辅以北70公里。

截然不同!哈萨克斯坦被指对俄忘恩负义,俄向白俄提供大威力导弹

  另据乌克兰空军司令部称,俄图-22远程轰炸机也首次在白俄罗斯进行部署。近日,6架俄罗斯轰炸机从俄空军基地起飞后,从白俄南部的佩特里考镇发射了 12 枚巡航导弹,击中了基辅北部和苏梅地区的目标。

  乌克兰称,俄军是想将白俄罗斯拖入战争。

  二、哈萨克斯坦与莫斯科保持距离,两国关系逐渐变得紧张

  在俄乌冲突后,俄罗斯之前的朋友也有与其疏离的,哈萨克斯坦就是其一。

  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有着世界上最长的连续边界,长期以来一直是俄罗斯在中亚地区最值得信赖的盟友,不过,其也试图与西方保持友好关系。

  俄乌战争开启后,哈萨克斯坦外交部表示,将在乌克兰冲突中保持中立,且拒绝承认乌东独立的两个国家。此外,这个拥有1900万人口的国家正在淡化纪念“苏联战胜纳粹德国”的节日纪念活动,该节日对俄罗斯具有强烈的象征意义。

截然不同!哈萨克斯坦被指对俄忘恩负义,俄向白俄提供大威力导弹

  而近日,两国关系更现紧张迹象。上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与普京讨论世界局势时称,他的国家拒绝承认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为“人民共和国”,莫斯科自俄乌冲突后一直在乌东推进。

  托卡耶夫还批评了俄罗斯政客和评论员,通过对哈萨克斯坦发动公开攻击在两国之间播下“不和”。

  哈萨克斯坦的举动引起了《今日俄罗斯》的主编玛格丽塔·西蒙扬的尖锐批评。西蒙扬称,为什么俄罗斯要在年初的历史性动荡中“拯救”哈萨克斯坦?

  托卡耶夫政权在今年1月份似乎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因为该国民众不满能源价格飙升,进行了大规模的全国抗议,并与军方发生冲突,有200多人丧生。

  来自俄罗斯领导的集安组织的部队的到来,巩固了托卡耶夫的地位。

  不过,在本月初,托卡耶夫反驳了哈萨克斯坦因集安组织干预而得救的说法。

  对此,西蒙扬的丈夫蒂格兰·科萨扬称,“哈萨克人,兄弟们。不感恩是怎么回事?”

  “仔细看看乌克兰,认真思考,”他说。

  “如果你认为你可以继续这么狡猾,不会有任何后果,那你就错了,”科萨扬说:“火车要开走了。你仍然可以上车。在最后一节车厢。”

截然不同!哈萨克斯坦被指对俄忘恩负义,俄向白俄提供大威力导弹

  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马克西米利安赫斯说,哈萨克斯坦可能已经在遭受报复。

  自俄攻乌以来,一条由俄罗斯控制的输送到哈萨克斯坦的石油管道——其交付量占哈萨克斯坦原油出口的一半以上——已经两次停工。

  赫斯认为,停工充满了政治的味道,即使双方都提供了其他解释。

  赫斯补充说:“普京可能会凭借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商界精英之间的重要联系,向哈萨克斯坦施压,使其采取更支持的立场。”

  但也有分析称,哈萨克斯坦这样做,是想避免因西方制裁而陷入经济孤立。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