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拿下!北顿涅茨克被俄军控制,乌守军慌忙撤军,溃逃到利西昌斯克
www.wforum.com | 2022-06-27 06:20:35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5日表示,俄空天军使用高精度武器对顿涅茨克地区一处锌工厂厂房实施打击。而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天报道,俄军在各个方向持续发动攻击,与此同时,俄国防部还发布消息称,俄军和卢甘斯克武装已完全控制了北顿涅茨克。

  卢甘斯克地区的军事行政长官盖代同一天称,乌守军已接到从北顿涅茨克市撤退至新的设防地区的命令。这一消息也得到了乌克兰情报官员的证实,但乌克兰国防部则表示这是未经证实的消息,将会影响前线的士气。

  不过,无论承认不承认,俄军目前已经全面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社交媒体上也出现了乌克兰士兵乘坐BTR-80轮式装甲车通过北顿涅茨克与邻近利西昌斯克之间唯一的一座桥梁的画面,其余的三座桥梁已经被俄军和乌军自己摧毁。这座桥曾经被称为“列宁桥”,也是目前唯一留下的一条撤军通道,乌克兰残余部队已经撤出了在北顿涅茨克市最后一座堡垒——该市的化工厂,撤向利西昌斯克,并将在这座城市再组织一道防线。

拿下!北顿涅茨克被俄军控制,乌守军慌忙撤军,溃逃到利西昌斯克

  图片:曾经在北顿涅茨克摆拍的乌克兰女兵不知道现在在哪里。

  此前,已经有不少乌克兰士兵从化工厂这个最后据点出来投降,显示了这座堡垒已经失去了持久作战的能力。

  被俘虏的乌克兰军人称,虽然后方一直宣称西方援助的武器装备多么厉害,但是在前线的他们却由于后勤被俄军截断,而缺衣少弹,不得不出来投降。

  与乌克兰突出宣传西方武器的威力不同,俄军使用的都是冷战时期的老式火炮,但贵在数量多、威力大,一点不花哨,在炮战中往往占据极大优势。毕竟在绝对的数量面前,若稍的技术优势就显得不堪一击了。

拿下!北顿涅茨克被俄军控制,乌守军慌忙撤军,溃逃到利西昌斯克

  图片:俄军在检查投降的乌克兰士兵。

  北顿涅茨克与河对岸的利西昌斯克被称为卢甘斯克的双子城,乌军在这里部署了重兵集团,双子城本可以互为犄角,相互支持。

  但是当俄军开始重点进攻北顿涅茨克后,位于利西昌斯克的乌军也处于恐慌之中,居然主动炸毁了一部分连接两座城市的桥梁,害怕俄军攻过来。这样一来位于北顿涅茨克战斗的乌克兰守军就很快出现了后勤补给跟不上的问题,控制区一点点被俄军蚕食。

  利西昌斯克的乌军只是使用火炮与俄军进行炮战,虽然也打出过一些战绩,但是在俄军巨大的战役优势下变得无足轻重了。

  俄军在北顿涅茨克被控制前,就已经开始调动部分兵力开始在离双子城较远的安全水域进行渡河作战,开始向利西昌斯克侧后进行迂回。这是一击侧勾拳,对驻守利西昌斯克的乌军来说是非常不好的消息,因为一旦俄军完成迂回包抄,很有可能将集中在利西昌斯克的乌克兰军队包饺子,使得双子城成为另一个马里乌波尔。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可能不仅仅失去两座重要的城市,还可能失去集结在这里的重兵集团。

拿下!北顿涅茨克被俄军控制,乌守军慌忙撤军,溃逃到利西昌斯克

  图片:乌克兰军队驾驶战车通过唯一还保留的“列宁桥”,从北顿涅茨克撤往利西昌斯克。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