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www.wforum.com | 2022-06-25 02:33:08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远东的第18机枪炮兵师已经来到乌克兰战场,俄军把“压箱底”的部队都调到乌东前线了。俄军驻守远东北方四岛对日前沿的精锐机枪炮兵师已进入乌克兰。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不久前声称,在顿巴斯前线战场作战的乌军,发现了一支来自俄军第18机枪炮兵师的部队。这支第18机枪炮兵师的部队已经被编入俄军第20集团军,该集团军在乌克兰前线负责伊久姆方向的作战。

  第18机枪炮兵师这支部队的来历很不同寻常,俄军把机枪炮兵师这样比较特殊的部队调往乌克兰战场,一方面说明俄军的人员还有不足,甚至需要专业防御的守备部队上前线。

  另一方面也说明,俄军正在调整乌克兰前线的作战序列,尽量让部队形成轮战的良性循环,这是要血战到底的节奏。

  俄罗斯东部军区第18机枪炮兵师,员额达到了惊人的18000人,是俄军目前仅存的一个机枪炮兵师,主要部署在北方四岛所在的择捉岛和国后岛上。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第18机枪炮兵师隶属于俄东部军区第68军,该军是东部军区的5大集团里唯一不是集团军的军级单位,下辖第18机枪炮兵师、第39红旗摩步旅、第230基地。军部位于库页岛南部的萨哈林斯克,主要负责库页岛和南千岛群岛的防御。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南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其中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俄日两国在四岛主权归属问题上一直存在争议,因此第18机枪炮兵师的地位十分重要。

  第18机枪炮兵师的前身是苏联红军第184红旗步兵师,该师在二战时曾参加过斯大林格勒战役和东普鲁士战役,后来参加过远东战役对日本关东军的作战。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第18机枪炮兵师下辖有六个作战团,包括两个机枪炮兵团,一个摩托化步兵团,两个炮兵团和一个野战防空团。主要作战力量是加强火力的要塞步兵营,装备大量牵引火炮、自行火炮、火箭炮,以及防空和反坦克武器。只有少量主战坦克、装甲步战车。

  在战时,第18机枪炮兵师主要任务是直接进入坑道固守,依托永备工事反击来犯之敌。近几年,由于北方四岛争端,俄罗斯与日本关系的持续紧张,通过配备最新式武器和通讯系统、电子战设备、雷达台站等现代化技术手段,第18机枪炮兵师的实战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俄军的野战作战力量,一般只有四种师(旅),包括坦克师(旅),摩托化步兵师(旅),空降空突师(旅)和机枪炮兵师(掩护旅)。而第18机枪炮兵师是俄军仅存的一个机炮师。

  俄军的这种机枪炮兵师,相当于我们解放军过去的守备师或海防师,装备有重型炮兵武器,火力十分强大,甚至在步兵连都配备有大口径重型火炮,这种部队的突出特点是不追求机动能力,几乎没有大纵深运动战能力,但强调重火力打击,专门用于筑垒要塞或海岸的防御。

  同时,第18机枪炮兵师也善于进攻坚固堡垒目标,被称为“堡垒毁灭者”。在乌军苦心经营的顿巴斯纵深大防御阵地面前,俄军的坦克集群很难进行快速突破作战。因此,顿巴斯前线现在变成了一场残酷的阵地消耗战,消耗着弹药和士兵的生命。拥有重型火力,不强调机动的第18机枪炮兵师显然很适合在顿巴斯作战。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俄军将第18机枪炮兵师调往乌克兰前线,倒也是物尽其用,这个师的机动性不强,几乎不具备战役机动的能力。但机枪炮兵师很适合打阵地战,或用于以火力掩护的缓慢推进。

  为了在乌克兰作战,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几乎所有部队都有抽调到乌克兰作战,目前俄军在远东地区的兵力十分虚弱,包括勘察加和海参崴的海军步兵旅,择捉岛的机枪炮兵师,都拉到乌克兰战场上去了。

堡垒毁灭者:俄对日作战精锐部队抵达乌克兰

  突然,有个粗浅的不成熟的想法.......

  日本:不才正是在下,陆自北海道第七装甲师团的坦克集群已经按耐不住了,我们一头午就能拿下北方四岛,干吧........

  俄军:试试就逝世,核弹等着你......

(1)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