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梅德韦杰夫炮轰美国:应该爬过来求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22-06-23 01:41:18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可谓是火力全开,凭过硬的“毒舌”本领,花式怒怼美欧,吸引了不少关注。

梅德韦杰夫炮轰美国:应该爬过来求俄罗斯!

  前不久,梅德韦杰夫被俄新社问到如何看待俄美之间关于削减核武器的谈判时,“霸气回应”说,“现在一切都进入了死胡同,我们现在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两国关系的开尔文温度为零(即指“绝对零度”)。不要‘解冻’,目前还没有必要与他们进行谈判。 这对俄罗斯不利。让他们自己跑过来或者爬过来,要求谈判吧。”

  他强调,美国方面应该重视与莫斯科的对话,“不然这事看起来就像他们给我们带来了麻烦,我们反倒还在跟他们谈论交易。”

  谈起与美国之间的对话,梅德韦杰夫还调侃称,“还有另一种行之有效的,与美国沟通的方式,那就是在联合国大会讲台上只穿一只鞋,这招当初很管用。”

  梅德韦杰夫这句话指的是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在1960年10月的联合国大会上用皮鞋敲桌子的故事。这个故事有诸多不同版本,甚至“赫鲁晓夫到底有没有用鞋敲桌子”、“用的是谁的鞋子”等都存在一定争议。

梅德韦杰夫炮轰美国:应该爬过来求俄罗斯!

  不过,这并不妨碍人们理解梅德韦杰夫话语中流露出的、对美国的厌恶与不屑。

  近日,乌克兰获取欧盟候选成员国地位一事也遭到梅德韦杰夫嘲讽,他称乌克兰加入欧盟“时间或在本世纪中叶,而非更早”,届时欧盟可能像苏联一样已经瓦解。

  再往前,乌克兰官员提议与美国签署“液化气租借协议”,说白了就是希望向美国赊账购买天然气,欠下的钱,两年后再还。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平台上挖苦道:谁说过两年后乌克兰还能存在于世界地图上?

  作为总统普京的“搭档”,梅德韦杰夫时常被拿来与以“硬汉”形象著称的普京对比。相较之下,梅德韦杰夫的态度相对温和,也更希望融入西方。

  然而,近年来,西方对俄罗斯步步紧逼,极大地改变了梅德韦杰夫的态度,就如同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所说:俄罗斯永远不会再相信西方了。

梅德韦杰夫炮轰美国:应该爬过来求俄罗斯!

  除了愤怒之外,梅德韦杰夫之所以对西方“开火”如此猛烈,还是因为俄罗斯现在有向西方叫板的底气。

  乌克兰战场失利,落入俄军控制的城市越来越多,在战场上,这是俄罗斯的实绩,将来到了谈判桌上,也将成为俄罗斯的筹码。

  乌克兰这头还在不断向美欧索要军事援助,但美欧能给的,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倒不是说支援一个乌克兰能把美欧的家底掏空,现实问题是,如果不向乌克兰提供更尖端的武器装备,对俄乌战局不会产生什么逆转,但如果送上更好的武器,西方或许就要直面一个核大国的怒火。

  送与不送,乌克兰在看美欧,美欧却紧盯俄罗斯的表态,不敢轻举妄动。

梅德韦杰夫炮轰美国:应该爬过来求俄罗斯!

  而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一系列制裁,如今看来,也产生了与预期截然相反的效用。

  美欧部分国家主动拒绝进口俄罗斯油气,还有一些由于不愿意用卢布结算燃气费而遭到俄罗斯“断气”,这都导致了其国内能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再加上战争带来的国际能源价格普遍飙高,这些国家如今正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

  与之相反的是,受到美欧制裁的俄罗斯,不仅没有因为能源卖不出去而“血亏”,反而得益于能源价格上涨,狠狠发了一笔财。国际能源署(IEA)前段时间发布的石油市场月报显示,今年,俄罗斯的石油出口总收入已经同比增长了50%。虽然运往欧盟、美国和英国的石油出口量大幅减少,但运往印度和土耳其的石油却弥补了这一损失。

  战场上气势如虹,战场下也顶住了西方的压力,俄罗斯与美欧多国“掰手腕”,也未落下风,也难怪梅德韦杰夫底气十足,要美国“爬过来求”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