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又一名美国公民志愿兵阵亡 被地雷炸死
www.wforum.com | 2022-06-22 17:07:45  东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乌克兰参加战斗时战死的美国退伍军人札比尔斯基。(图/推特)

《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又有一名志愿到乌克兰参战的美国公民在战斗时死亡,其家人已发布讣闻,美国国务院亦已确认此事。报道称,迄今至少已有两名美国公民在乌克兰战死。

据战士家属发布的讣闻指出,52岁的史蒂芬?札比尔斯基(Stephen D. Zabielski)是5月15日在乌克兰参加战斗时战死的,身后留下发妻和5名继子女。

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说,基于在此一艰难时刻对家属的尊重,国务院正在跟战士的家人保持联系,并提供“一切可能的领事协助”。这名官员拒绝提供有关此事的更多细节。

美国《滚石》杂志20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话说,札比尔斯基是美国陆军退伍军人,他是被地雷炸死的。《华盛顿邮报》则说,无法立即查实札比尔斯基的从军履历。讣闻中透露,札比尔斯基来自纽约,在搬到佛罗里达州之前大部分时间住在纽约,他从事建筑业工作。

《华邮》报道,之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伍军人、22岁的威利?约瑟夫?康塞尔(Willy Joseph Cancel)在乌克兰参加战斗时死亡。报道指出,乌克兰政府曾积极招募具备军事经验的西方人士加入“国际志愿军”,并派出当中的许多人参加战斗。

又一名美国公民志愿兵阵亡 被地雷炸死

在札比尔斯基死亡的消息传出之前,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曾刊登独家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两名美国退伍军人:亚历山大?德鲁克(Alexander Drueke)与安迪?黄Andy Huynh)在乌克兰跟俄军作战时被俘虏,两人被认为是第一批成为俄罗斯战俘的美国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17日发表了上述两名美国公民在拘留所内接受RT独家采访的报道,两人称自己是被乌克兰指挥官抛弃后向俄军投降的,同时还警告其他美国退伍军人,“去乌克兰之前要三思”。

《华盛顿邮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0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表示,上述两人“应该为他们所犯的罪行负责”,并暗示他们不符合《日内瓦公约》给予战俘保护的条件。

在此之前的6月9日,顿内次克法院以“充当雇佣兵”并“试图以武力夺取权力”的罪名,判处两名被俘的英国公民和一名摩洛哥公民死刑。

美媒报道,美国官员近几个月来一直努力劝说国人不要赴乌克兰参加战斗,理由是存在安全风险,而且美国政府在他们出事后能够提供的帮助很有限。美国总统拜登17日强调,“美国人现在不应该去乌克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