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俄方并不领埃尔多安的人情
www.wforum.com | 2022-06-18 01:4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叙利亚特使拉夫伦季耶夫,出席第18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时,重申了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支持。

  拉夫伦季耶夫表示,很多人会认为,现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了特别军事行动,就会降低对叙利亚的关注度,一些西方国家希望叙利亚局势按照他们的设想发展,“我想说的是,叙利亚仍然是俄罗斯外交的优先事项。”

  最近,热度已经降下去的叙利亚,逐渐回到了全球的视野当中,甚至成为了有一个焦点,可谓是暗流涌动。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俄方并不领埃尔多安的人情

  叙利亚问题非常复杂,涉及到的国家和势力有很多,这些国家和势力,之间的关系,更是错综复杂,既有合作,也有对抗,互相拉扯。

  目前在叙利亚活动的主要国家有美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以色列。此外,还有大量非官方武装量,有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叛军,有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还有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以及“ISIS”等恐怖组织。

  由于普遍认为俄罗斯将集中精力解决乌克兰问题,叙利亚境内的各方势力蠢蠢欲动。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俄方并不领埃尔多安的人情

  美国一直暗中配合以色列,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土耳其也趁机发兵,同叛军合作,打击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不过土耳其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要跟美国作对,而是在库尔德控制的地区,开辟一个新的“安全区”。

  这个所谓的“安全区”,实际上就是土耳其扩张领土的一种说法。沿着叙利亚边境,划出30公里的地区,这个区域交给土耳其维护“安全”,然后土耳其再把接受的叙利亚难民,安置到“安全区”。这些人将会在土耳其的管理下生活。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俄方并不领埃尔多安的人情

  土耳其一直在通过类似的手段,占领叙利亚的领土。现在土耳其认为又有了新的机会。

  首先,俄罗斯在跟乌克兰作战,这场在俄罗斯家门口的冲突,肯定比叙利亚局势更重要,土耳其就认为俄罗斯不会从乌克兰战场上分心;

  其次,俄乌冲突爆发之后,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并未制裁、谴责俄罗斯,反而多次为俄罗斯发声,还扩大了跟俄罗斯的合作,帮了俄罗斯不少。

  最近芬兰和瑞典申请加入北约,也是土耳其在阻拦,现在基本上已经快被土耳其搅黄了。

  这相当于给俄罗斯送了两个大人情。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俄方并不领埃尔多安的人情

  此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现在土耳其的目标是美国控制的地盘。相当于是北约的内斗,土耳其抢的是美国嘴里的肉,俄罗斯应该乐于见到土美相争才是。

  但是俄罗斯并没有的态度跟土耳其的想象并不一样。

  俄方压根就不接受土耳其的人情,拉夫伦季耶夫明确表示,俄罗斯不会拿叙利亚的利益去换取土耳其在芬瑞入约一事上的立场。

  土耳其送的这个人情,肯定不会公开说出来,但是俄方却挑明了,表明俄罗斯确实没有接收土耳其的“好意”。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 俄方并不领埃尔多安的人情

  俄罗斯的态度并不让人意外,乌克兰问题重要,叙利亚也同样重要,如果俄罗斯在新一波冲突之前不能表明态度,那么搞事情的各方,就会真的认为俄罗斯怂了,接下来只会更加肆无忌惮,那么俄罗斯在叙利亚苦心经营多年的成果,可能会付诸东流。

  更关键的是,俄罗斯还会落下一个出卖盟友换取自己利益的恶名,不仅寒了叙利亚的心,也会让其他盟友动摇。

  土耳其不管是跟美国作对,还是要打击库尔德人,这都是在叙利亚领土内发生的事情,俄罗斯就不能坐视不理,那么是双侠作战,俄罗斯也不怕。

(1)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