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胜负关键战:俄军火箭炮逼退乌军 俄苏-57编队猎杀乌防空系统
www.wforum.com | 2022-06-14 02:18:39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在进攻基辅与哈尔科夫不顺后,将炮火转往顿巴斯地区,并以装备优势炮击和空袭乌克兰的工业中心地带,取得缓慢但稳步的战果。目前整个顿巴斯地区,俄军控制卢甘斯克约95%,顿涅茨克约50%。

  有分析称,目前顿巴斯地区大部分陷落,若俄取得整个顿巴斯地区,将意味着乌克兰不仅会失去土地以及大部分的军事力量,甚至可能让俄军对基辅卷土重来。而若乌军胜利,将为乌军反攻奠定基础,并可能导致克里姆林宫的政治动荡。所以,顿巴斯战役将成为俄乌战争胜负的关键。

胜负关键战:俄军火箭炮逼退乌军 俄苏-57编队猎杀乌防空系统

  一、抢夺北顿涅茨克市,俄乌上演最残酷战斗

  目前在顿巴斯地区,俄军主要依靠远程轰炸来瓦解乌军防御,而且此战术很奏效。

  6月13日,俄军对顿巴斯地区北顿涅茨克的轰炸到了关键阶段。这是乌克兰在卢甘斯克地区的最后一个阵地,也就是说,如果乌克兰失去了该地区,就失去了顿巴斯整个地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6月13日晚间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肯定会载入军事历史,成为欧洲最残酷的战斗之一”。

  在俄军强烈的炮火下,乌军在不得已的情况下,目前已从北顿涅茨克市中心撤退。北顿涅茨克市及其孪生城市吕西昌斯克市,是目前俄乌两军在卢甘斯克地区争夺战的核心。

胜负关键战:俄军火箭炮逼退乌军 俄苏-57编队猎杀乌防空系统

  目前,连接北顿涅茨克与其西面的吕西昌斯克市的所有3座桥梁都无法通行车辆,有一座被炸毁,另两座不断被俄军炮击。而这意味着乌军无法通过这些路线进行后勤补给。而这给俄军带来优势,据说,俄军控制了北顿涅茨克市约70%至80%的地区。

  乌官员称,俄罗斯的优势是他们的空中力量,这就是他们前进的原因。

  泽连斯基说,俄军在装备数量上有着明显优势,尤其是俄军正在积极使用火炮和多管火箭系统。这对乌军来说,这场战斗的代价非常高,这太可怕了。而且我们每天都提请我们的合作伙伴注意这样一个事实,即只有足够数量的现代火炮,才能确保我们的优势,并最终结束俄军对顿巴斯的轰炸。”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称,目前情势非常困难。乌军每天损失100至200名士兵。

  当地的亲俄武装人员说,乌克兰战士现在必须选择“投降还是死亡”。

胜负关键战:俄军火箭炮逼退乌军 俄苏-57编队猎杀乌防空系统

  而掌控北顿涅茨克对俄罗斯来说将是一个重大的象征性胜利。这座城市和吕西昌斯克市构成了一个重要的区域焦点,占领这两个城市将标志着莫斯科朝着全面控制顿巴斯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有人称,即使乌克兰军队夺回这座城市,也不可能“在冬季之前完全恢复基础设施”。唯一可能的做法是在帐篷中放置能够保持温暖的散热器。是的,一切都坏了,水、电,一切都会有很大的问题。

  原本在俄攻乌行动不利时,许多人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会在顿巴斯取得战果后宣布胜利,并直接退出战争,但克宫目前已明确表示,他们希望乌克兰承认目前俄军的所有战果,包含马里乌波尔、刻松市、札波罗热以及克里米亚地区。

  一位俄罗斯将领曾谈到将乌克兰与黑海分开的计划,俄将占领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地区,一直到罗马尼亚的边界,并建立一条连接到摩尔多瓦分离地区的陆上走廊,而此远景的规划都来自在顿巴斯地区要取得胜利。

胜负关键战:俄军火箭炮逼退乌军 俄苏-57编队猎杀乌防空系统

  二、俄出动4架苏-57战机组队猎杀乌军防空系统

  对乌军事行动,俄抱着必胜的决心。

  6月9日,俄罗斯消息人士称,在一次行动中,俄空天军一次出动4架苏-57隐形战斗机,通过统一联网的方式,组队猎杀了乌军的防空系统。这些战机通过实时的自动化通信、数据传输、导航和识别系统联入统一网络,大大提高了发现和摧毁目标的效率。

  在今年1月之前,俄空天军只有3架可以具备实战能力的苏-57战斗机,在5月底又增加了2架。此次为了猎杀乌军防空系统,俄军出动一共5架中的4架,决心当真不小。不过,这也显示出俄军对苏-57的隐形性能和战法的自信。

  此外,俄军采用编队猎杀模式对付乌军防空系统,也开创了全球隐形战机在实战中的又一个“首次”。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