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冲突第110天】俄军又一“坦克两项”参赛队员阵亡
www.wforum.com | 2022-06-13 20:22:3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俄联邦国防部6月13日午时发布的关于俄罗斯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简报内容,俄罗斯方面宣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起,已击毁乌军3525辆坦克或装甲车辆、1933门身管火炮或迫击炮、515门多管火箭炮、338套防空导弹系统、3583辆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地面击毁201架各型飞机、130架直升机以及1196架无人机。

  简报中继续通报了过去一天俄武装部队在乌克兰的部分作战行动内容,俄空天军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顿涅茨克的乌达赫诺耶火车站地区,摧毁了美欧等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大量武器装备,此外还命中了卢甘斯克费多罗夫卡的外国武装人员临时据点,以及哈尔科夫及卢甘斯克地区的两套多管火箭炮系统;战术航空兵部队的固定翼战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则空袭了利西昌斯克的一部“山毛榉”M1雷达站及63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俄称空袭消灭120余名乌克兰武装人员、2辆坦克、7门火炮和11辆特种军用车辆;炮兵和火箭炮兵部队继续向13处指挥所、63处炮兵阵地及247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展开炮击,命中包括数个地点的7门多管火箭炮以及顿涅茨克波克罗夫斯基地区的一部电子战站点。

  俄防空部队在尼古拉耶夫、哈尔科夫、顿涅茨克与卢甘斯克的多个地点上空击落了8架乌军无人机,包括在卢甘斯克地区上空的1架土耳其制“拜拉克塔”TB2。

  在乌克兰各官方机构每日发布一次的“俄罗斯武装部队损失”清单当中,乌方宣称截至6月13日,俄军(推测含卢、顿武装)已有人员约32300名被消灭,损失坦克1432辆、各型装甲车3492辆、火炮718门、火箭炮226门、防空导弹系统97套、“特种装备”54套、军车2438辆、飞机213架、直升机178架、无人机585架、船只13艘,此外,还宣称俄军发射的各类巡航导弹中已有125枚被乌防空部队拦截击落。

  哈尔科夫以北俄军小幅推进 北顿涅茨克城区内仍在激战

  俄军在哈尔科夫东北方向取得了一定的小幅推进,重新夺占了特尔诺瓦并抵近了伊兹彼茨克村北部,将乌军从边境方向驱离了约5千米的距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3日在其官方脸书账号上所发布的早间报道中也承认了这一点,称“俄军的突击行动”取得了“部分成功”。另据来自社交媒体上的消息称,乌军在普罗托波波夫卡附近向东越过北顿涅茨河,试图穿越东岸的森林向伊久姆推进,但暂时并没有夺取任何重要据点的消息。

【俄乌冲突第110天】俄军又一“坦克两项”参赛队员阵亡

  特尔诺瓦(红框)与伊兹彼茨克(橙框)示意图,图中紫线为俄乌国境线

【俄乌冲突第110天】俄军又一“坦克两项”参赛队员阵亡

  红框处为普罗托波波夫卡,右侧东部最大字体标示的即为俄军控制的伊久姆

  俄罗斯和卢甘斯克联军进入北顿涅茨克城区作战已过去近两周时间,在这两周当中俄乌双方进行了多次反复拉锯,既有联军一度控制绝大部分城区,也有乌克兰守军反击突入市中心的情况,尽管近几日已有乌军部队撤往利西昌斯克的迹象,但截至13日北顿涅茨克城区内仍然进行着较为激烈的战斗。在来自社交媒体上的一则视频的画面中,位于城区北部的火车站位置冒出了滚滚浓烟,由于火车站及铁路线基本分割了北顿涅茨克东部的居民区及西部的工厂区,表明联军仍然在接触线上尝试打击和压缩城西守军的空间,而乌军总参谋部同样在早间报道中承认联军将乌军“推离了市中心”,取得了“部分成功”。

  俄军又一“坦克两项”参赛队员阵亡

  俄罗斯地方媒体“戈尔诺戈-阿尔泰新闻”两天前报道,曾在“国际军事比赛”当中参加“坦克两项”赛事并在接力赛中夺冠参赛队员,出生于阿尔泰共和国的高级中士阿列克谢·阿列克山德罗维奇·巴库列夫在乌克兰执行任务时阵亡,报道中称,巴库列夫在作战任务中,为击退敌军反击并掩护部队撤退时受了致命伤。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查询得知,阿列克谢·巴库列夫是“国际军事比赛-2017”当中“坦克两项”俄罗斯参赛队第二车组的驾驶员,他所在的车组单车赛成绩为19分37秒,位列单车成绩第3名,领先当年成绩最好的中国第一车组3秒钟。

【俄乌冲突第110天】俄军又一“坦克两项”参赛队员阵亡

  (资料图片)阿列克谢·巴库列夫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闭幕式兼“坦克两项”颁奖仪式上,作为接力赛冠军俄罗斯队的代表从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手中接过“坦克两项”冠军奖杯

  而在此前已有一名同样参加过“坦克两项”的俄军坦克手于上月3日在乌克兰阵亡,据“赤塔新闻”的报道称,这位名叫谢尔盖·布隆尼科夫的初级中士来自后贝加尔边疆区博尔兹亚市,布隆尼科夫是“国际军事比赛-2016”中“坦克两项”比赛俄军参赛队第二车组驾驶员,在当年的单车赛中他的车组成绩为22分05秒,为单车成绩第四名,位于单车冠军中国第二车组、单车亚军中国第三车组与单车季军俄罗斯第三车组之后。除此之外,也曾有俄罗斯地方媒体声称还有两名在乌克兰阵亡的“坦克两项”俄罗斯代表队成员,但经过查询,排除了这些俄军军人参加“坦克两项”国际比赛阶段的可能。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