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承受夹板气!端午节美俄双双逼近
www.wforum.com | 2022-06-04 02:21:09  世界新闻网 东网 中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29浬!中国智库:美军大范围贴近中国领海侦查

风高浪急端午节:美俄双双向中国逼近

飞行路线可见美国RC135U侦察机抵近侦察中国华东地区。(图/取自“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

端午节当天,中国军事智库传出,美军军机大范围贴近黄海、东海的中国领海区域进行侦查。

据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6月3日晚间消息,当天美国空军一架RC-135U电子侦察机沿著中国东部海岸进行抵近侦察,最近时距离中国领海基线不到29浬,从公布的图片看,侦查范围包含黄海与东海。

另外该微博2日也公布,2022年5月,美军累计出动41架次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较自3月美军机侦察强度有所下降,同时美军侦察机加强了对日本海、朝鲜半岛,以及解放军辽宁舰编队活动的侦察,“因此,5月分南海侦察强度的下降很可能与其他方向的任务有关”。

除了美国,俄罗斯也对太平洋有军事动作。据央广军事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月3日宣布,俄军太平洋舰队6月3日至10日在太平洋区域举行军事演习,共有40艘军舰和支援舰艇以及20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演习,舰艇编队将会与海军航空兵一起搜寻假想敌潜艇,进行战术舰艇编队的防空演练,完成针对水面和空中目标的战斗训练。

而“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日前也披露美军航母“雷根号”跟“林肯号”,5月28日正在琉球群岛附近进行“双航母”演习,解放军东部战区则于6月1日指出,为了应对“美台连勾”,已于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兵种,进行联合战备警巡。

美轰炸机赴关岛部署

6月2日,美国空军两架B1B超音速轰炸机周四(2日)从南达科他州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出发,飞越北太平洋后抵达冲绳本岛以东的菲律宾海空域,疑似与区内的美国航空母舰演习,未知是林肯号抑或列根号。它们之后飞往东南方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相信是展开针对中国及朝鲜的轰炸机特遣队部署行动。

俄宣布展开“太平洋舰队”军事演习 动员40艘军舰20架飞机

风高浪急端午节:美俄双双向中国逼近

▲ 图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萨波什尼科夫元帅号驱逐舰”。(示意图/翻摄自维基百科)

乌俄开战进入第100天。俄罗斯新闻机构引述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举行一系列演习,有40多艘军舰与多达20架飞机参加,为期一周。

此次演习于6月3日至10日举行,除一般事项外,将涉及“舰艇群与海军航空兵搜寻(敌方)潜艇行动”,以及打击水面移动目标、排雷作业、联合防空及后勤保障。俄罗斯太平洋舰队驻扎在太平洋,任务是保护俄罗斯的东亚边界,舰队总部在海参崴。

军演在俄乌战争期间内举行,但乌克兰距离演习地点的太平洋距离数千公里远。

此次演习正值乌俄战争爆发第100天,俄罗斯表示,这是一场特别军事行动。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