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一军官开车回家遭暗杀身亡 总统莱希誓言复仇
www.wforum.com | 2022-05-23 18:26:2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2日发表声明称,革命卫队上校军官赛义德·霍代当天在首都德黑兰遭暗杀身亡。伊朗总统莱希23日表示将就该恐袭展开报复。英国广播公司(BBC)称,霍代是2020年伊朗核物理学家法赫里扎德遇害以来,遇刺的伊方最高级别人员。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3日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声明称,22日下午4时许,两名恐怖分子骑摩托车朝霍代连开5枪,致其身亡。事发地点位于霍代居所附近,当时他正开车回家。伊朗媒体公布的照片显示,一名男子瘫倒在一辆汽车的驾驶座上,他的蓝色衬衫领子周围和右上臂都有血迹。革命卫队强调,正在采取必要的措施,以逮捕恐怖分子。报道称,霍代是圣城部队(负责伊斯兰革命卫队国外行动)成员,过去几年曾在叙利亚执行任务。

       莱希23日称,在这起犯罪行为中可以看到“世界傲慢(政权)”之手。BBC称,伊朗通常用这一称谓指代美国及其盟友。莱希强调,伊朗安全官员必须认真追查此案,“相信这名烈士的血不会白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拉马丹·谢里夫23日就霍代遭暗杀发表声明称,与美国和以色列有关联的恐怖组织和成员将因其犯罪行为受到惩罚。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阿博法兹尔·谢卡奇同日表示,霍代遭暗杀事件表明,美国及其盟友关于人权的主张是错误的,伊朗是暗杀事件的受害者。以色列防长甘茨同日在纽约接受以媒采访时拒绝就霍代被杀一事发表评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