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兰总理: 挪威应与乌分享石油因俄乌冲突多赚利润
www.wforum.com | 2022-05-23 18:19:5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2日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当地时间21日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挪威应该“分享”由此带来的超额利润。他认为挪威在俄乌冲突期间通过石油和天然气赚取了“不义之财”。

  莫拉维茨基21日在全国青年对话大会上称,“我们应该向挪威支付巨额天然气费用吗——那是一年前支付费用的四五倍?这太恶心了。”他声称,对于挪威这样一个只有500万人口的国家,今年在石油和天然气上多赚的利润“将超过1000亿欧元”。

  莫拉维茨基说道,“他们应该分享这些超额利润。这不正常,这是非正义的。”他还敦促波兰年轻人在网上发表消息,让他们的挪威“朋友”为巨额天然气利润感到羞愧,从而推动挪威“分享”这笔财富。

  这位波兰总理说道,“给你在挪威的年轻朋友们发消息,他们应该立即分享”。他补充说,这笔财富不一定要与波兰分享,但应该与乌克兰分享。

  根据美国彭博社的报道,波兰主要天然气公司——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PGNiG SA)第一季度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约21.9亿美元。但这些利润主要来自这家公司的挪威子公司,几乎占到了这笔巨款的一半。

  此外,在俄罗斯暂停向波兰供应天然气前,波兰一直在积极储备天然气。德国天然气管道运营商Gascade报告称,4月下旬德国反向输送给波兰的天然气数量出现大幅飙升。由于波兰拒绝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费用,俄罗斯在4月宣布完全暂停向波兰供应天然气。

  另据俄新社23日报道,针对莫拉维茨基要求挪威“分享”超额利润的言论,挪威外交部国务秘书埃温德·瓦德·彼得森(Eivind Vad Petersson)回应称,“尽管由于乌克兰冲突,石油收入有所增加,但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主要依靠石油收入)的价值也出现下跌。”

  彼得森解释说,这类基金的总价值减少了大约5500亿挪威克朗(约56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股市下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