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拜登访韩时美“末日飞机”被紧急部署到冲绳
www.wforum.com | 2022-05-22 19:32:4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东亚日报》21日援引军用飞机追踪网站航迹数据爆料,美国总统拜登访韩之际,被称为“末日飞机”的美国核空中指挥控制系统(E-4B)被部署到日本冲绳嘉手纳基地。报道援引分析人的话分析称,“美国总统海外巡访时暴露E-4B航迹非常罕见”。

韩媒:拜登访韩时美“末日飞机”被紧急部署到冲绳

       美国的“末日飞机”——E-4B空中指挥机

       报道说,美国“末日飞机”是E-4B空中指挥机,它由美国波音747-200B飞机改装而成,虽鲜为人知,却是“空军一号”的姊妹飞机。这架“末日飞机”目前是美国总统及其高级官员——包括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等的指挥中心,功能是应对核战争或国家紧急状态。

         《东亚日报》称,在核战争爆发时,美国“末日飞机”可指挥洲际导弹、核轰炸机、核潜艇等美国所有核战斗力和陆海空部队,这就是它被称为“末日飞机”的原因。

韩媒:拜登访韩时美“末日飞机”被紧急部署到冲绳

        美国“末日飞机”内部 图自美国国防部

       《东亚日报》援引军用飞机追踪网站20日的消息曝出这架“末日飞机”航迹称,美国空军一架E-4B飞机于韩国时间5月19日晚从美国马里兰州安德鲁斯基地起飞,20日下午抵达驻日美军基地嘉手纳基地。

        报道还说,拜登乘坐的专机“空军一号”在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着陆时,E-4B飞机几乎在同一时间完成了移动部署。

       “美国总统海外巡访时暴露E-4B航迹是非常罕见的事情,”报道援引韩国军方相关人士的话称。《东亚日报》表示,通常,美国总统在海外巡访时,E-4B会在访问国或附近地区待命,以防发生紧急情况,但其飞行路线和目的地曝光实属罕见,为此,有分析认为,这是在拜登访韩和韩美首脑5月21日会谈期间,对朝鲜发出的警告。

         美国“末日飞机”最新动向曝光之际,报道还提到,美国空军“眼镜蛇球”(RC-135S)侦察机5月20日也飞临朝鲜半岛东部海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