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防部就空袭叙平民发布调查报告:“没有人需要负责”
www.wforum.com | 2022-05-18 18:2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日前就2019年空袭叙利亚造成平民伤亡一事发布调查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的那次空袭行动共造成73人伤亡,其中绝大多数是极端组织成员。与此同时,空袭还造成4名平民死亡,包括3名女性和1名儿童。对于造成平民伤亡一事,美国国防部的结论竟然是:美军空袭行动“没有违反战争法”,军方没有故意隐瞒伤亡情况,也因此无需对任何美军人员作出处分。

       美媒:美在叙空袭致大规模平民死亡

       事实上,外界首次得知这起空袭事件的存在,并非是通过美国军方之口,而是通过美国《纽约时报》。

美国防部就空袭叙平民发布调查报告:“没有人需要负责”

       根据《纽约时报》2021年11月的报道,2019年3月18日,叙利亚代尔祖尔省巴古兹镇。美军派出无人机侦察极端组织的藏身地点,但是仅在一处河岸旁发现了一群妇女和儿童。随后,在没有给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一架美军F-15战机突然向人群投下炸弹。一阵浓烟过后,幸存者四处逃散,却又紧接着遭到另一架美军战机投弹,其中大多数人丧命。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军作战中心人员当时通过无人机实时拍摄的视频,目睹了空袭的全过程。

       美媒:掩盖罪行 美军“给自己的作业打分”

       《纽约时报》记者在调查后曝光,空袭共致死64名平民,而美国军方却有意掩盖真相:“平民死亡人数被淡化,调查报告被拖延、删改、加密,美国主导的多国联军还用推土机清理了空袭现场,未将这一事件上报。”

        直到《纽约时报》将调查结果发给美国中央司令部,美国军方才首次公开承认这起空袭的存在。中央司令部当时发表一份声明称,美军内部调查显示,这起空袭是“正当自卫”,致死80人,其中16人确认为极端组织成员、4人为平民,不能确认其余60人中有多少平民,因为美军称空袭视频中“可见多名妇女和至少一名儿童拿着武器”。

       然而,讽刺的是,军方当时的调查竟然是由发起空袭的美军部队进行的。

       “恐怖分子调查了自己 发现自己不是恐怖分子”

       第一份自己调查自己的报告出炉后引起舆论哗然,迫于压力,美国防部长奥斯汀于不得不于去年11月宣布进行所谓的独立调查。然而造成无辜平民死伤却没人对此负责,显然国防部的调查结果仍不能令人信服。

       有网友反讽道,“恐怖分子调查了自己,发现自己不是恐怖分子。哇,太棒了! ”

       “让恐怖分子自己调查自己显示出美国和美国人对生命的蔑视。”

       “残忍,双标,虚伪——主流西方价值观”。

        还有网友指出,“美国在叙利亚发起的战争是非法的,任何美国造成的死亡都是战争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