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坦克有大罩门 成移动棺材 西方早知道
www.wforum.com | 2022-04-29 06:27:19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乌克兰军人4月19日在首都基辅市郊的莫逊(Moshchun)镇检视被摧毁的俄军坦克。(美联社)

俄军坦克上半部被轰掉,可能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不能如愿的最新迹象。自从莫斯科发动攻势以来,已有数以百计俄罗斯坦克被摧毁。据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周一估计,俄军已折损多达580辆坦克。

据CNN新闻网27日报道,莫斯科的问题不仅在于损失坦克的数量。专家说,和战场相关的照片显示,俄罗斯坦克的缺陷在于所谓的“弹簧玩偶匣效应”(jack-in-the-box effect)。而数十年来,西方部队早就知道这点。

他们说,莫斯科应该知道问题会出现。而问题在于,这些坦克的弹药如何储放。俄军坦克和西方现代坦克不同,会在砲塔内携带多枚砲弹。而这使它们极容易受伤害,就算是间接碰撞,也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导致储放的多达40枚砲弹爆炸。

而引发的爆震波十分强大,足以把坦克砲塔炸上两层楼高的空中。华府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的俄罗斯研究计划顾问班德特(Sam Bendett)说:“我们所目睹的,是俄罗斯坦克的设计缺陷。”

他指出,任何成功的攻击都会迅速引爆弹药,导致大爆炸,名副其实地炸飞砲塔。而专门研究陆战的国防工业分析师、英国陆军前军官德拉蒙德(Nicholas Drummond)说,砲塔内通常有两人,还有1个人则负责驾驶,由于这设计缺陷,导致他们都成了活靶子。“如果你不在第一时间出来,就会被烤焦。”

德拉蒙德说,俄罗斯在乌克兰所用的装甲车几乎都有这问题。例如,BMD-4步兵坦克通常有3名机组员,并能搭载另5名俄军。他说,BMD-4是“移动棺材”,一被火箭弹击中,就会被消灭。

事实上,早在波斯湾战争期间,西方军队就注意到这问题。当时有大批伊拉克部队的俄制T-72坦克遭遇了同样的命运,在反坦克导弹攻击中,砲塔被炸飞。然而,德拉蒙德说,俄罗斯并未从伊拉克的经验中汲取教训。

文章来源:Russia's tanks in Ukraine have a 'jack-in-the-box' design flaw. And the West has known about it since the Gulf war

(0)
相关新闻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