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的指挥官是谁?低调的“铁将军”浮出水面
www.wforum.com | 2022-04-22 03:53:53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

自2月24日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有不少预测分析称,由于乌克兰在军队人数及武器装备方面的劣势,俄方可能在几天内摧毁乌克兰军队。迄今为止,俄乌冲突已持续了近两个月时间。外媒指出,如果这些可以归功于一个人的话,那么此人就是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内。

据报道,现年49岁的扎卢日内有着“铁将军”、“风暴诺曼”等称号。去年7月,他被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任命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去年的多次采访中表示,他与所领导的乌军已对潜在危机“做好了准备”。但俄乌冲突爆发后,扎卢日内公开露面的次数逐渐减少,只是偶尔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关于乌军取得进展的声明。有许多人猜测称,他可能是乌方军事行动的幕后总指挥。

去年被任命为武装部队总司令

被评价“胜过一百个将军”

据报道,扎卢日内出生于1973年7月。当时他的父亲正在乌克兰西北部日托米尔地区的一个小镇驻军服役,扎卢日内从小就生活在军营。扎卢日内曾就读于敖德萨军事学院的陆军研究所和基辅的国防学院,并于2007年完成学业。毕业后,他开始担任一系列职务,包括机械化步兵旅的指挥官。随后,扎卢日内再次返回军校接受更多的军事培训,并于2014年从乌克兰国防大学毕业。

在其职业生涯中,扎卢日内先后曾任乌武装部队联合行动指挥部参谋长、武装部队联合力量行动司令部第一副司令。2014年,他在乌东地区顿涅茨克州的德巴尔切夫市指挥作战部队。2019年12月,扎卢日内开始担任武装部队北部作战司令部司令。
扎卢日内表示成为一名军人是他儿时的梦想
扎卢日内在2020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成为一名军人是他儿时的“梦想”,但他从未想过会成为一名高级指挥官。“晋升其实就像当一名普通的士兵:被任命、开始履行职责、然后被提拔。但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成为将军。”

一年后,他得到了更高的职位——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2021年7月,泽连斯基希望乌武装部队与国防部之间能相互协作,于是解除原武装部队总司令霍姆恰克的职务,任命扎卢日内为新的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

“他胜过一百个将军。”乌总统办公室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俄乌和平谈判中乌代表团的成员)在谈到扎卢日内时说道。“他指挥的乌克兰武装部队为我们(与俄罗斯)谈判提供了‘有利条件’。”

“扎卢日内建立了一种更灵活的应对方式。”外媒分析指出。据称,扎卢日内“允许分散的小型部队指挥官独立思考应对策略”,从而使乌军能“保持敏捷”并“主动做出反应”。报道指出,扎卢日内被任命为总司令就是乌克兰军队更大规模改革的关键一步。多年来,扎卢日内也一直在为军队争取更多资金和其他公共支持。
2021年9月,乌克兰军队在参与训练
8年前就为潜在俄乌危机做准备

冲突爆发后公开露面次数减少

据报道,扎卢日内和其他的乌克兰指挥官自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以来,就一直在为潜在的、更广泛范围的俄乌危机做着准备。8年来,他在顿巴斯地区不断地磨练自己,不在前线的时候会到欧洲各地进行训练演习,从而培养了更为灵巧的作战风格。

去年9月,扎卢日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描述了乌军准备的情况。“自从我上任以来,我一直在谈论这件事(潜在的俄乌冲突)。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军事演习。”扎卢日内说道,“作为武装部队的总司令,我正在负责战斗准备、训练和调动武装部队。”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扎卢日内就避开了大多数采访,公开露面的次数也相对较少,只是偶尔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关于乌军取得进展的声明。有许多人猜测称,他可能是乌方军事行动的幕后总指挥。

在社交平台上,有人将扎卢日内和美军海湾战争总指挥诺曼·施瓦茨科普夫(指挥海湾战争“沙漠风暴”行动,仅用6周时间击败伊拉克军队)相提并论,称他为“风暴诺曼”以及“坚不可摧的钢铁将军”。外媒称,这位最高统帅避开了“名人指挥官的形象”,而这个角色最终落在了乌总统泽连斯基身上。

(1)
相关新闻
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普京,大祸临头!
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乌克兰真的要输了?
抵赖没用!更多证据甩在北京面前首次目击!俄极罕见“苏联末日装甲车”到前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