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否决支援乌战机理由曝光 北约将举行纯防御军演
www.wforum.com | 2022-03-12 22:32:00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美方否决波兰移交米格战机给乌克兰一事,有美国防高官表示,乌克兰军方目前只剩下56架战机,支持乌军对抗俄军的最有效方式,应是提供更多的反战车武器和防空系统。此外,于此敏感时期,北约将在挪威举行今年度最大规模的海陆空与极地演习“2022冷回应”(Cold Response 2022)。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军方近日称,自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殊军事行动”至今,乌克兰从拥有近百架战机,到目前剩下56架战机,每天也只使用5到10个小时,仰赖反战车和防空飞弹等其他武器回击。

报道指出,尽管乌克兰呼吁外界支援战机以对抗俄罗斯,波兰也有意提供,不过此计划却遭到美方否决,引发热议论。

对此,美方官员解释,因为评估后认为,目前乌克兰上空几乎全都落在俄罗斯地对空飞弹系统的攻击范围内,因此最有效的做法应该是支援反坦克和防空系统,而非战机。官员也称赞乌克兰使用欧美援助的反战车飞弹、人携式的刺针防空飞弹,带给俄军沉重打击,让俄军不敢随意造次。

美否决支援乌战机理由曝光 北约将举行纯防御军演

2022 年 3 月 12 日星期六,在乌克兰伊尔平,靠近乌克兰和俄罗斯军队前线战斗的城镇边缘的居民聚集在外面取暖并做一顿公共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官员还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与欧洲盟国合作加快将更先进的防空系统和其他武器装备运送入乌克兰战区。

乌克兰驻华府武官克列梅涅茨基少将(Borys Kremenetskyi)8日也提到,加强防空能力是乌军的第一要务,但不一定要只透过接收战机。

目前已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下周将出访欧洲,与北约盟国及其他东欧国家协商如何提供乌克兰军事援助。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 (John Kirby) 指出,美国致力于为基辅政府提供“我们知道乌克兰人需要,也很会用的”武器装备,但拒绝具体说明下一批援助将包含哪些类型的武器。

于此同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及其伙伴14日起将在距离俄罗斯边境不远处的挪威,举行历时近三周、今年度最大规模的海陆空与极地演习“2022冷回应”(Cold Response 2022)。

挪威国防部长艾诺克森(Odd Roger Enoksen)表示,这场演习对挪威及盟国的安全极为重要,将演练盟军增援挪威;该演习并非针对俄国当局攻击乌克兰,但在这种背景下也让这场演习的意义更为重大,北约或挪威领土并未遭受明确的军事威胁,但欧洲情势比长久以来更难以预料。

尽管该演习强调并非针对俄罗斯,但为避免误解,挪威已知会俄罗斯将举行被定义为“纯防御”的冷回应演习,并将与俄罗斯保持一定距离,但俄方并未接受邀请派观察员出席。

(2)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