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五角大楼:拜登拟派8500美军 预备进驻东欧
www.wforum.com | 2022-01-25 05:15:19  联合报/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24日举行记者会表示,五角大厦预备8500名美军,随时进驻东欧协防北约安全;若俄罗斯进犯乌克兰,或北约决定启动快速应变计划,美军将投入。

柯比说,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已按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发布部署计划,但还不是最终决定。

拜登政府向来主张不会出兵协防乌克兰,但会提供乌克兰军事训练和军事部署等安全协助,CNN报导,8500美军进驻东欧意在强化北约(NATO)盟国的吓阻力量,并非代表美军将进入乌克兰扮演任何战斗角色。

柯比表示,预备美军是美国对北约盟国的保证,但美国无意在乌克兰境内部署军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拜登政府正在最后确认要送哪些特种部队投入东欧;拜登22日在马里兰州大卫营度假时,也和军事高层讨论美军部署的选项。

外媒报导美国国务院下令缩减驻乌克兰的外交人员,并撤离其眷属和部分工作人员,国防部又宣布强化人员部署,显示安全情势恶化。

白宫24日宣布,拜登将与欧洲国家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讨论俄乌情势。



▲美国总统拜登于在马里兰州举行乌克兰危机会议情形。(图/路透)


新闻链接>>

北约:美国考虑调西欧部队到东欧

中央社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外交官告诉记者,美国正考虑,未来数周将驻扎在西欧的部分美军调动到东欧。此时乌克兰和俄罗斯的紧张关系不断升高。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正考虑派军前往波罗的海和东欧盟邦;不愿具名的上述外交官予以证实说,"这必然是本已驻扎在欧洲的美军"。

北约说,已命旗下军队待命,并已加派军舰和战机增援东欧。俄罗斯则指责,这已使得乌克兰问题引起的紧张情势恶化。

上述北约外交官说,军队的可能调动将逐步展开,而填补北约东侧兵力缺口也可能在未来数周进行。

新闻链接>>

乌克兰紧张升高!北约派军舰军机 俄罗斯怒:西方国家歇斯底里

中央社



▲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一名军人在与俄罗斯支持的叛乱分子隔离线附近的战地行走。(图/路透)

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周遭集结兵力,紧张升高,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表示,盟国部队已待命并派船舰战机强化欧洲东翼的防卫。俄罗斯则批西方国家反应"歇斯底里"。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声明中表示:"北约将继续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捍卫所有的盟邦,包括联盟东部盟邦。一旦安全局势恶化,我们会有所因应。"

北约指出丹麦近日决议派遣一艘巡防舰和多架战机前往波罗的海国家,西班牙也强化海军部署,同时荷兰的海上和陆上快速反应部队也在待命。

北约声明中也强调法国愿意派遣部队前往保加利亚,并表示"美国也表明目前正考虑提高驻军"。

北约的东欧盟邦呼吁强化防卫。拉脱维亚外交部长林克维奇斯(Edgar Rinkevics)推文表示:"北约已到了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军队持续在欧洲增兵,必须提出适当反制措施的时候了。"

"现在是提高北约东侧盟邦驻军的时刻,不但是防卫,也是吓阻的措施。"

克里姆林宫批评西方国家的"歇斯底里"反应。俄罗斯指控美国及其盟友宣布计画增强北约在东欧的兵力,以及美国撤离乌克兰大使馆的外交人员眷属,升高东西方紧张。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乌克兰东部军事冲突,由基辅当局引发的可能性,比任何时候都高。

培斯科夫表示,乌克兰已派遣大量兵力在亲俄分离分子控制区域的边界,显示基辅当局准备对他们展开攻击。乌克兰对此再三否认。

培斯科夫表示,来自西方的讯息充满了"歇斯底里"和"充斥着谎言"。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欧洲官员准备协调一致行动,对俄罗斯任何侵略行为做出强硬反应。基辅则不满华府下令撤离外交人员眷属的决定,批评此举"操之过急"。


▲一名保安在美国驻乌克兰基辅大使馆外用手机讲话。美国声明说,正在下令工作人员家属离开其驻乌克兰大使馆,并表示所有公民都应该防范来自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威胁。(图/路透)

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边界集结约10万兵力,双方紧张局势升温,英国跟进美国行动,撤离基辅大使馆的部分外交人员及其眷属。莫斯科则坚称没有入侵乌克兰的意图。

布林肯将出席欧盟外长在布鲁塞尔会议,说明他21日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会谈情况,两人会面虽未达成重大突破,但同意继续努力降低紧张。

欧盟外长则将向布林肯探询关于华府承诺本周提供莫斯科的书面回应。克里姆林宫提出一连串安全要求,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减少华府在东欧的影响力。

对于美国决定撤离驻乌克兰外交人员眷属,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表示,欧盟没有撤离外交官或其眷属的计画,并强调没必要在继续和俄罗斯谈判的同时,让情势"急遽恶化"。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