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西方军援乌克兰导弹或将流入黑市
www.wforum.com | 2022-01-24 18:5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西方军援乌克兰导弹或将流入黑市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许多人对英国政府最近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行动表示赞赏。虽然美国似乎在介入和不介入乌克兰问题上犹豫不决,德国继续阻止向乌克兰出口武器,但英国皇家空军还是派出了C-17运输机飞往乌克兰,运送了大批该国急需的轻型反坦克武器。而美国已经授权波罗的海国家可以乌克兰提供美国制造便携式反坦克和防空导弹系统。但仓促的将这些便携式武器转移到一个以非法买卖武器装备而闻名的国家可能会有非常糟糕的结局。

美媒:西方军援乌克兰导弹或将流入黑市

  乌克兰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武器装备很容易落入了坏人的手中,而且这种盗窃武器的情况广泛存在。根据调查显示,乌克兰约有120万支合法的枪支,但还有400万支非法武器,其中许多都是全自动的军用武器,对于总人口4500人的乌克兰来说,大约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件非法武器。

  这种非法武器交易可是大生意。相关报告显示,乌克兰被认为是欧洲最大的武器贩运市场之一。尽管乌克兰长期以来一直是全球武器贸易的关键环节,但自东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的这种影响才有所加强。目前黑市上大部分武器都可以追溯到乌克兰上一轮冲突。这些装备通常是苏联时期制造的,是从军火库中劫掠而来的。幸运的是,这些武器似乎大部分留在乌克兰境内,而不是出口。还有很多武器是被乌克兰士兵自己藏匿的,而这些武器也可能会被其他人发现。例如一名乌克兰男子在森林中找蘑菇,结果却意外发现了一个储藏室,里面包括两个RPG-18反坦克火箭发射器。在其他偏远地区也有类似的发现。其中一些武器装备最终落入了犯罪分子手中。

美媒:西方军援乌克兰导弹或将流入黑市

  正如调查报告所指出的那样,这一问题不仅仅是一个涉及过时武器装备的历史性问题。在2019年的一起案件中,两名乌克兰士兵试图以75000乌克兰格里夫尼亚(约合2900美元)的价格出售一批武器,包括15枚RPG-22火箭弹。2020年,一名乌克兰士兵在敖德萨偷走了几件装备,包括手榴弹和反坦克地雷。

  因此英国提供的便携式反坦克导弹对任何盗贼来说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目标。这种便携式武器有一个很先进的制导系统,要远优于老旧的RPG,它可以击中800米外的坦克。导弹拥有足够强大的弹头,足以干掉现代化的俄罗斯坦克,甚至是那些配备了反应装甲和其他对抗装备的最新坦克。与此同时,美国现在已经批准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向乌克兰提供部分美国装备,包括单兵携带的“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

  当然这些便携式导弹和其他西方装备很可能会分配给乌克兰的精锐部队,并受到严密监视。但战争是一件混乱和不确定的事情,如果有现成的市场,任何价值超过25000美元的装备都很容易被藏在汽车里面偷运出来进行交易,这会带来很大的风险。

  根据报告,乌克兰目前由非国家团体控制的许多武器已落入向中东出售武器的有组织犯罪团体手中,通常这些武器会经由敖德萨出口海外。这将是最坏的情况,而且此前已有先例。20世纪80年代,美国向阿富汗的游击队提供了“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以抵御苏联武装直升机。但这些“毒刺”随后开始出现在国际黑市上,迫使中情局做出重大努力将其买回。但还是有很多导弹落入到了恐怖分子手中。

  向乌克兰提供必要武器将有助于对抗俄罗斯。但为乌军提供便携式的、致命的、高价值的装备可能最终会落入坏人手中,这可能是英国和西方国家非常后悔的行为。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