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评L15高教机亮相迪拜:有能力终结美英意主导地位
www.wforum.com | 2021-11-22 01:58: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L15高教机亮相迪拜:有能力终结美英意主导地位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的L-15高级教练机首次在迪拜航展上亮相。出培训飞行员外,该机也能够执行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

  首次亮相迪拜航展

  L-15教练机在迪拜航展上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展示了各种特技,包括垂直和水平机动、横滚、倒飞、大迎角小速度通场、垂直跃升、小航线着陆等多个飞行科目。展示了该机出色的飞行性能,并视为是一款性价比高、机动性强的战机。而早些时候,在迪拜航展上一架L-15在美国F-16战斗机旁边滑行的照片也在网络媒体上广为传播,这显示了中美两国的竞争对手关系。

  尽管爆发了新冠疫情,但中国还是选择在迪拜展示被认为是最佳“高级教练机”机型的L-15,以表明对中东武器市场的重视。而L-15及其所所携带的一系列机载武器也是中方在此次航展静态展区上的主要主题。

  “明星”高级教练机

评L15高教机亮相迪拜:有能力终结美英意主导地位

  被称为“明星”机型的L-15是由中国的洪都公司,为满足培训飞行员需求而开发的双座双引擎超音速高级教练机。该机的特点与意大利生产的M346教练机十分相似,不同之处在于中国的教练机使用的是加力发动机。

  L-15这个名称是出口型号的版本,而中国国内装备的则称为教练-10。飞机旨在为苏-27、苏-30、歼-10和歼-11等战斗机培训飞行员。与竞争对手们相比,L-15大幅提高了培训飞行员的安全性,同时也降低了培训成本。

  L-15高教机配备有两台AI-222K-25F加力涡扇发动机,每台发动机的加力推力为4200攻击,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为3000飞行小时。此外该机还具备有空战和对地打击能力,它的有效载荷为3000公斤,共有六个武器挂点,可携带各种空空导弹、空地导弹、精确制导炸弹、非制导航空炸弹以及火箭发射器等等。

  关注外国买家

  截至目前,赞比亚是L-15高教机的唯一外国客户。赞比亚空军共购买了6架L-15、以及飞行模拟器和机载武器等装备,共耗资约1亿美元。

  有报道称,委内瑞拉也表示有兴趣购买L-15,以培训其苏-30MK2和F-16战机的飞行员。然而,由于缺乏资金,最终这笔交易被搁置了。此外乌拉圭空军已表示有兴趣购买8架L-15以取代其老旧的 A-37B教练/攻击机。而中国的盟友巴基斯坦也是L-15的另一个潜在客户。

  防务专家指出,中东国家在武器装备方面的要求非常高,这些国家之前购买的教练机大多是由美国、英国或意大利制造的。而现在,L -15的性能与这些发达国家的教练机相当,并且还拥有很大的价格优势,有能力终结西方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