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空袭叙利亚误炸64妇幼 美军恐犯战争罪
www.wforum.com | 2021-11-15 05:08:1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13日披露,2019年美军在叙利亚针对“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的一次机密空袭行动中,2度轰炸造成至少64名叙利亚妇女及幼童丧命,美军还在后续报告中隐瞒空袭行动。专家指出,这次空袭行动恐怕已触犯战争罪。

报导称,2019年3月18日在与IS激战的最后时日,IS恐怖分子被美军逼到叙利亚东部巴古兹镇附近的泥地,当时美军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寻找攻击目标,不过地面上只见一群妇女及幼童聚集在河岸边。

在无预警下,一架美军F-15E战机突然划过天空,朝人群投掷一枚500磅重的炸弹,待爆炸沙尘退去后,一些人跌跌撞撞地急着寻找掩蔽,但随后另一架战机又投下另一枚2000磅重的炸弹,炸死了多数幸存者。

当时在卡达的乌代德美军空军基地,一名观看无人机影片的军事人员不可置信,另一名分析人员也透过内部通讯系统询问“谁丢的?”另一头有人回应“我们刚空袭了50名妇女和小孩。”

《纽时》指这次空袭是由负责叙利亚地面任务的美军特种部队下令,监督美军在叙利亚空中任务的美军中央司令部上周也首度承认有进行这起空袭,强调空袭行动具备正当性。中央司令部13日回应称,空袭造成80人丧命,其中有16名IS恐怖分子及4名平民,唯不清楚另60名死者是否都是平民,他们可能也是IS战士。

中央司令部称发动空袭时,与IS对抗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正遭受猛烈攻击、可能被推翻,SDF也报告称当地没有平民。《纽时》指出,美国国防部督察长也对此事展开调查,但报告最终删除了空袭等相关内容,且至今尚未进行全面的独立调查。

空军律师柯尔萨克表示,这次空袭可能触犯战争罪,必须进行全面独立调查。但《纽时》称,美军后续的行动似乎都在掩盖这起空袭,包括淡化死亡人数、延迟报告、列为机密,美国主导的联合部队甚至用推土机推平爆炸现场。

(3)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