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海军"海鹰"直升机菲律宾海坠毁 目前机上3人已经获
www.wforum.com | 2021-10-15 17:4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海军"海鹰"直升机菲律宾海坠毁 目前机上3人已经获

  美国海军学会网站(USNI)10月14日报道称,一架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MH-60R“海鹰”直升机在10月13日的一次例行飞行中,于菲律宾海迫降后坠毁,目前机上3人已经获救。

  这架“海鹰”直升机隶属于澳大利亚海军的“布里斯班”号驱逐舰,该舰正与另一艘澳大利亚海军护卫舰一起执行地区部署任务。当时“海鹰”直升机的机组人员实施了海面紧急迫降。

  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事故发生大约20分钟后,“布里斯班”号驱逐舰部署了快艇并将机组人员救起。

  澳大利亚海军少将马克·哈蒙德表示,澳大利亚海军的MH-60R“海鹰”直升机机队将暂停操作,澳大利亚海军目前装备有24架美制“海鹰”直升机。目前两艘澳大利亚军舰都在事发海域搜寻直升机残骸,以确定事故原因。

  USNI新闻还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菲律宾军方也获悉了澳大利亚海军直升机坠海的消息,菲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时这架澳军“海鹰”直升机正在吕宋岛东部过境飞行,菲律宾方面仍在就此事与澳大利亚海军进行协调,并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报道称,澳大利亚海军的“布里斯班”号驱逐舰曾于9月底与“巴拉瑞特”号护卫舰一起离开澳大利亚,前往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执行部署任务。事发前,“布里斯班”号驱逐舰与加拿大海军的“温尼伯”号护卫舰进行了联合航行,之后“温尼伯”号护卫舰抵达马尼拉停靠。澳军“巴拉瑞特”号护卫舰则在孟加拉湾参加美日印澳联合举行的“马拉巴尔”海上军演的第二阶段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MH-60R“海鹰”直升机坠海事故发生的数天前,澳大利亚海军宣布,将再从美国购买12架该型直升机。“国际飞行”网站10月9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了这项军售,将向澳大利亚出售额外的12架MH-60R“海鹰”反潜搜索直升机,价值估计为9.85亿美元。

  据悉,澳大利亚海军在2013年到2016年购买了24架MH-60R“海鹰”直升机,目前也正在运营着一支“海鹰”直升机的机队,这些直升机目前装备于澳大利亚海军的澳新军团级护卫舰和霍巴特级驱逐舰上。澳大利亚海军为这款直升机装备的武器有“地狱火”导弹和MK-45型反潜鱼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