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五角大楼想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遭对方拒绝
www.wforum.com | 2021-10-15 17:39: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想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 遭对方拒绝

  美国《政治报》网站13日放风称,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赴乌兹别克斯坦讨论美国反恐部队进驻该国的可能性。不过综合塔斯社、《消息报》、《观点报》等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国防部发言人巴赫罗姆•祖利菲科罗夫14日说,乌兹别克斯坦未收到美方的提议,也不打算采取这样的措施。

  祖利菲科罗夫当天向塔斯社记者表示,“据我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未收到关于美国在本国部署反恐部队的提议,也不打算(采取)这样的措施,因为这是宪法所禁止的,而且我们国家的‘国防学说’也没有规定这一点。”

  《消息报》称,对于乌兹别克斯坦拒绝美国在该国部署反恐部队一事,俄罗斯联邦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14日在即时通信软件Telegram发文说,这是乌兹别克斯坦认为部署美国反恐部队不符合自己利益的又一例证。普什科夫还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能够对美国的要求说“不”。

  《观点报》称,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项目主任季莫费•博尔达切夫向该媒体表示,“美国不过是在对乌兹别克斯坦施加信息压力,实际上乌兹别克斯坦与美国并未就该问题进行任何谈判。”

  俄罗斯《欧亚日报》称,谈及美国想要在乌兹别克斯坦部署反恐部队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对记者表示,他没听说这一说法,并建议向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确认相关事宜。不过拉夫罗夫提到,俄罗斯的中亚合作伙伴说在自己国家部署美国或其北约盟友军队的行为不可接受。“我们的中亚邻国、盟友、战略伙伴在与我们的接触中重申,此类进驻行为不可接受。”

  美国《政治报》网站1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赴乌兹别克斯坦讨论美国反恐部队进驻该国的可能性。该报记者从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和了解此次行程的国会人士那里得知,五角大楼官员本月将参加一个前往乌兹别克斯坦的代表团,讨论两国正在进行的安全合作努力。报道称,议事日程中的首要问题将是部署“超视距”反恐部队的可能性。这样的协议将使美军更容易监视和打击阿富汗境内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