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又有新动作 印媒:要成为航空航天领域超级大国
www.wforum.com | 2021-10-15 17:3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又有新动作 印媒:要成为航空航天领域超级大国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与私营机构共同合作,它如何与印度空军进行更积极的合作,以增强印度的航空航天力量,并帮助印度空军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超级大国。

  10月11日,印度宣布成立太空协会(ISpA),这是一个由航天和卫星公司组成的行业协会。印度总理莫表示,今天是印度航天部门获得新翅膀的日子。独立75年来,印度航天一直由印度政府机构的保护伞控制。印度科学家在这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但现在需要的是,印度人才不应受到任何限制,无论是在公共部门还是在私营部门。在某种程度上,印度开放了其太空部门,这给了印度的企业家们送上了一份新的礼物。让印度人的全部力量有组织的推动太空部门向前发展。而印度太空协会将在这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目前太空技术正迅速成为人类技术发展的新的前沿领域。成立印度太空协会的目标就是,使印度“自力更生”的成为太空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成为该领域的超级大国。印度太空协会应与整个系统内的各利益相关方进行合作,制定一个扶持性政策框架,该框架还将致力于为印度航天工业寻求全球合作伙伴,以引进关键技术和投资。

  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数据,目前全球太空领域经济的规模约为3600亿美元。然而印度仅占该领域的2%左右,到了2030年印度可能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9%。这种情况需要改变。此外印度空间在保护太空资产方面的作用也随之而来。随着私营部门在太空活动的增加,如商业卫星的发射、太空旅游、小行星采矿以及其他一系列项目的发展,印度的这些太空资产也需要受到己方部队的保护。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许多国家一直在建立各自的太空军力量。美国在2019年创建了太空部队,成为了美国军队的一个新军种,以保护美国的卫星和其他太空资产,这些资产对从国家安全到日常通信的一切都至关重要。而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日本也在效仿美国组建太空部队。上个月,德国宣布建立太空军事司令部。而自2015年以来,俄罗斯一直致力于打造航空航天部队。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莫迪总理在2018年宣布政府打算通过整合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太空资产来组建印度国防航天局。它于2019年正式成立,由一名空军军官指挥,由来自陆海空三军的约200名军官组成。

  事实上,印度国防航天局在2019年7月就进行了首次综合太空战演习,演习汇集了各军种的人员。然而国防航天局仍在建设中,尚未完全投入使用。印度国防航天局将与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和空间研究组织密切合作,整合印度的军事资产、预警机、监视平台,以及商用和军用卫星,以便令陆海空三军之间共享情报。

  值得注意的是,卫星对现代战争至关重要,因为卫星是地面、海上和空中装备的关键通信链路,需要足够的数据进行通信。国防航天局预计也将在保护天基资产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印度联合战争研究中心2016年发布的一份关于报告指出,虽然印度国产卫星具备了足够的能力,但印度并没有对重要的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卫星观测,只有在印度发射足够多的卫星后,这种不间断的观测才有可能实现。这并不意味着印度以前从未将卫星用于军事目的。印度于2008年6月在综合防务司令部的指挥下建立了一个“综合空间单元”,负责协调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和印度武装部队的活动。

  截止到2017年,印度有大约14颗卫星被用于监视目的。这一数字到目前为止肯定有所增加。印度也正在发展反卫星能力,但还处于初级阶段。此外由印度还广泛使用遥感卫星、雷达成像卫星和光学地球观测卫星构建全面的卫星情报图数据。

  所有这些都清楚的说明了为什么印度政府现在已经意识到整合太空资产和能力的必要性。印度空军在报告中反复提到“空中和太空力量”。问题是,尽管印度空军非常清楚它在航空航天方面发挥的作用,也需要空间研究组织的帮助,但空间研究组织并不热衷于这种合作。

  发展航天力量并不一定意味着会发生战争。在大多数情况下,航天力量的增强将确保敌人不敢攻击你。现在太空不再是一个前沿领域,而是在许多作战任务中的一个补充力量。航空和航天应该成为防御力量的互补组成部分,以便监视应对在空中和太空中飞行的弹道导弹。因此必须将航空和航天网络整合起来。而现在,莫迪政府正在开放太空部门,希望这样一个网络尽快成为现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