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首次测试5000磅钻地制导炸弹 战术飞机就可使用
www.wforum.com | 2021-10-13 19:12: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空军最近使用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首次测试一种重达5000磅(约2.2吨)的穿透型钻地制导炸弹,GBU-72。它是供战术飞机使用的“地堡杀手”炸弹。

美军首次测试5000磅钻地制导炸弹 战术飞机就可使用

  美军F-15E投放测试GBU-72钻地制导炸弹

  据“防务简报”10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第96试验联队的一架F-15E“攻击鹰”在10月7日首次测试了5000磅中的GBU-72先进钻地弹。目前,F-15E使用激光制导的 GBU-28打击地下掩体目标。新的GBU-72杀伤力更强。

  另据美媒“战区”网站报道,美国空军现有GBU-28钻地弹的确切杀伤能力仍是机密,但据报道,其能够穿透超过150英尺(约45.7米)地面和至少15英尺(约4.57米 )厚的钢筋混凝土。这样的话,美国空军期望 GBU-72具有更好的性能。

  目前GBU-28是美国空军在2000磅重量级的GBU-31和30000磅重量级的GBU-57重型钻地弹(MOP)之间,唯一的中等量级常规掩体打击选择。据了解,MOP重型 钻地弹的数量较少,目前只有B-2隐身轰炸机能够使用。

  报道称,新的GBU-72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放大版的GBU-31精确制导炸弹,搭载新的钻地弹头和改进的制导套件。GBU-72也是一种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采用GPS并辅助惯导系统,对地下掩体目标打击时,不会像激光制导炸弹那样受天气条件的限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