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斗在叙利亚北部打响,导弹猛砸土耳其阵地:让你们赖着不走
www.wforum.com | 2021-10-12 19:15: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斗在叙利亚北部打响,导弹猛砸土耳其阵地:让你们赖着不走

在中东,土耳其绝不是一个甘当小弟的国家。为了展现自己的实力,土耳其继美俄之后介入了叙利亚局势。土耳其的介入,使得叙利亚政府难以实现统一,和平进程受到阻挠。虽然阿萨德多次呼吁撤军,但土耳其置之不理,继续在叙北部为所欲为。

10月11日,叙库尔德武装在叙北部使用导弹重创土耳其阵地,导致土军一死三伤。目前,土耳其军队控制着叙北部的巴卜市等地,其针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打击从未停止。

土耳其为什么对库尔德武装如此仇视呢?据了解,土境内生活着成千上万的库尔德人,库尔德工人党不满土耳其的统治,要求库尔德人起来建国,库尔德武装应用而生。埃尔多安上台后,采取强硬措施镇压库尔德人,并将库尔德工人党及其领导的库尔德武装视为重点打击对象。

在镇压国内库尔德人的反抗后,埃尔多安又把矛头对准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的库尔德武装背后有美国的支持,实力大增,让埃尔多安颇为担忧。鉴于此,埃尔多安不顾阿萨德反对出兵叙利亚,猛烈打击库尔德武装,叙库尔德武装的大部成员逃到了伊拉克境内。此后,土耳其控制了叙北部,试图跨境打击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武装。

事实上,埃尔多安打着反恐旗号在实现自己的战略计划。土耳其地跨欧亚,对欧洲和亚洲起着桥梁作用,战略位置重要,但如今的土耳其和历史上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无法相提并论。埃尔多安希望通过出兵叙利亚伊拉克来重塑土耳其的形象,让土耳其像历史上那样出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